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用媽祖籤詩搞懂人生:六十甲子籤詩背後的故事,幫你解籤解人生(書+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隨身籤卡 )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佛陀(XB0044)──照耀眾生的世界之光
La Sagesse Du Bouddha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Jean Boisselier
       Jean Boisselier
譯者:蕭淑君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9月30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2414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公元前5、6世紀,出現了佛陀及其宗教。這是一個精神思鼎盛的時代,從希臘向東延伸至中國,都呈顯出思想的榮景。在印度,這樣的騷動開始得更早:早在耶穌生前2000年,對宇宙的秩序、自我的認知及萬物的生成變化的思辨,即為當地人的主要關切焦點。



「他,照亮世界的那個人,出現了。他發出光明,是世界的保護者;他給盲目的世界是以認清自然壞空之理的視界。你是戰鬥中的勝利者,你的美德終遂成道之願,得以清淨正法,順願眾生。度過泥濘困境,清白無罪,高大摩終立於堅實之地;他將助困於巨流的眾生渡過河去。你是卓越、偉大的智者,舉世無人能出其右;你不被世法所浸透,猶如蓮花不受水沾附。世界沈睡已久,被重重暗昧所包圍。唯有你能以智慧之燈將它喚醒。世上眾生,長久處於不幸,憂惱於自然諸壞苦;而你,眾醫之王,出現了,終將救拔一切眾苦。」



《普曜經》,第23章


作 者 簡 介


Jean Boisselier



生於巴黎,文學暨印度學博士,也是曼谷思帕孔大學(I"universite Silpakorn)榮譽博士。前法國遠東學院(l"Ecole francaise d"Extreme-Orient)成員,1950至1955年間任何匹農朋博物館(musee de Phom-Penh)館長。1953至1955年間,他是吳哥窟(Angkor)科學保存工作的負責人。他也是藝術、考古學、及印度、斯里蘭卡和東南亞佛學的專家,著述豐富,並曾多次前往高棉、越南、斯里蘭卡、特別是泰國,進行考古工作,成果豐碩。


目 錄


第一章:佛陀時代的印度

第二章:菩薩

第三章:證悟與初次說法

第四章:遊歷與教化

第五章:大圓寂

第六章:佛法的延續

見證與文獻

名詞解釋

大事紀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