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名人推薦
作者 自序--為「佛光之美」出版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用媽祖籤詩搞懂人生:六十甲子籤詩背後的故事,幫你解籤解人生(書+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隨身籤卡 )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佛光之美攝影集(YA11011)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釋慧延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8月14日
定價:1500 元
售價:1185 元(約79折)
開本:菊4開/精裝/232頁
ISBN:978986645889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名人推薦作者 自序--為「佛光之美」出版



  作者 自序--為「佛光之美」出版

  曾有人問及,怎樣拍才是最好的照片?其實,您認為對您最重要的照片,就是最好的照片。例如:家人在佛館拍個閤家歡的大合照,那就是最美的回憶照片。父母為心愛的小貝比與可愛的小沙彌石像合照,這張小貝比笑的很甜的照片,就是父母最愛的相片。在五和塔舉行佛化婚禮,這張結婚照就是新婚夫婦得到最佳祝福的相片。

  我是一位出家人,並非想成為攝影師。在 家師星雲大師的栽培下,學習了十五年的攝影,深知攝影是一門深奧的技術。然而,最重要的是,我所拍出來的照片,要能為常住所運用、為信徒所接受,要能為佛光山留下歷史紀錄,這就是我認為最美、最好的照片。在攝影界,這種攝影一般只能歸於活動照,並不去討論技術高深與否的問題。

  是的,它就是一本活動攝影集。對佛光山以及信徒而言,如果有其歷史價值,這就達到出版的初衷了。因為「佛光人是常住第一,自己第二;大眾第一,自己第二;事業第一,自己第二;佛教第一,自己第二。」如果,我過於強調攝影技術,而忘了為佛光山留下完整、珍貴的歷史畫面,那就忘了我是出家人的本分了。

  家師星雲大師常教導我們,要能為人所用,才是有用的人。所以這本書的照片編輯、設計以及裝幀,希望滿足信徒需要為先。哪一張照片您喜愛,就可以把它取下來裱框;無論是對大師的敬仰、供奉三寶,或是把煙火相片當作裝飾,都能圓滿您的願想,為您帶來莊嚴與歡喜。

  出版此攝影集,也並非以行銷為考量,而是存在更深切的期待。我期盼擁有此攝影集的人,當他看到大師時,能更堅定信心,從大師的身行言教中,獲得啟發;看到佛光山時,發心護持三寶,回到法身慧命的家;看到佛陀紀念館時,能猶如身在佛國淨土。翻閱到各種活動照片時,心內的喜悅,猶如煙火的燦爛美麗。

  世界的人、事、物,有沒有價值,但看每個人的主觀判斷。 家師星公上人提倡「人間佛教」,唯願給世間帶來安樂美好,我也希望這本《佛光之美》攝影集,能帶給讀者清淨、歡喜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