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導語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范用:為書籍的一生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未解的問題:伯恩斯坦哈佛六講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馬克思的20個瞬間(WHA1488)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肖鵬 等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17日
定價:440 元
售價:34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88876328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導語



  導語

有沒有這樣一個人,他的名字如雷貫耳,可實際上你對他知之甚少?有沒有這樣一個人,他的名字隨處可見,可實際上這個名字對你來說,只是一個符號?有沒有這樣一個人,他與你生活的世界聯繫十分緊密,可實際上你又打從心底覺得他非常陌生?

的確有這樣一個人,他生活在動蕩的19世紀,他有?標誌性的濃密的大鬍子,他目光如炬、身形魁梧、意志堅定,他一生勞碌奔波、博學多識、著述無數。有人敬他,有人怕他,有人追隨他,有人詆毀他,卻鮮有人說我不知道他。這個人,就是卡爾.馬克思。

早在1999年,相關機構和單位先後發起了評選「千年第一思想家」的活動,匯聚全球投票後結果顯示,愛因斯坦排名第二,位居第一的是馬克思。在隨後十年左右的時間內,類似的投票活動層出不窮,而榜首卻幾乎從未易主。奧地利經濟學家熊彼特曾經說過,大多數學說的問世,經過一段時間,短的是飯後一小時,長的達到一個世代,就完全湮沒無聞了。但是,馬克思的學說卻不是這樣,它遭受了批判,但又復活了,是穿?自己的服裝、帶?人們看得見摸得?的自己的瘢痕復活了。的確,縱觀人類整個思想史,還真的沒有哪一個名字,能像馬克思那樣,在不同時代、不同國家、不同地區都如雷貫耳;沒有哪一種理論和學說,能像馬克思主義那樣,對人類的思想、文化、行動以及整個社會發展產生了如此深遠的影響,並且今後還將持續不斷地影響?。總之,不管你是支持他還是反對他,你都繞不開他,因為「大道日用而不知」。

一口好牙和一個健康的胃,便是他對我們的期待。只要我們能看得進他的書,就一定跟他合得來。讓我們一起揭開層層迷霧,走進他波瀾起伏的燦爛一生,還原一個最真實的他。這位可愛的「大鬍子」,正等?我們去對他的「大智慧」一探究竟呢!

 
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