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序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療癒羅浮宮:從羅浮宮經典名畫看人生百態,學會活著的姿態
膽小別看畫Ⅱ:西洋名畫中恐怖又迷人的秘密故事與闇黑歷史
膽小別看畫Ⅲ:藏在傳世名畫裡令人細思恐極的故事
膽小別看畫IV:看穿人性陰暗與畫作背後的複雜心機
《膽小別看畫》系列:1-4集套書組 【隨書附贈2023年自然質感木座西洋名畫桌曆】
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性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
膽小別看畫V:疾病、天災、戰爭、飢荒……停格在西方名畫中,數千年未曾改變的災難與浩劫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神聖黑色的魔力:徹底改變人類文明、藝術、歷史的黑色故事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膽小別看畫(HDI0022)──藝術很殘酷——解謎西洋名畫中的恐怖心機與人性弱點。那些藝術史上不說,你不知道的繪畫黑歷史
怖い絵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中野京子
譯者:俞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3月23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78957137087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謝哲青(作家、藝術史學者)‧謝佩霓(策展人、藝評家)一致好評————

「人性深處的幽微黑暗,史事現實的血腥殘酷、對未知的無明恐懼、對死亡的病態迷戀……當你我向下凝視著無底深淵時,深淵也凝望也你我。透過中野京子的文字,跨越社會與道德的禁忌,帶我們看見比絕望更深刻的絕望。」
————謝哲青(作家、藝術史學者)

「經典藝術之所以動人,在於藝術家能洞悉人性幽微,透過精心鋪陳的藝術創作直指人心。這樣的洞見,往往隱匿在細節與背景。好比微言大義,魯鈍的凡夫俗子難以全然掌握,難免漏失誤讀。藝術若求真,不必然兼顧至善唯美,形同陰影必須存在,才能烘托出了主體的全貌。以其紮實淵博的藝術史素養為基礎,中野京子在梳理名作史料後,表面上看似負面的表述,實則為按圖索驥的觀眾與讀者點燈引路循循善誘,讓曖昧隱晦的寓意奧義昭然若揭。」
————謝佩霓(策展人、藝評家)

內 容 簡 介

日本各大美術館‧博物館推薦選書
日本藝術史權威中野京子暢銷著作
解謎名畫中的恐怖心機與人性弱點
那些藝術史上不說,你不知道的西洋繪畫黑歷史!


每一幅經典名畫,都有一個令人背脊發涼的故事。

日本藝術史權威中野京子暢銷著作《膽小別看畫》,共收錄22幅(16至20世紀)西方經典名畫,無論是竇加〈謝幕〉、傑利柯〈梅杜薩之筏〉 、哥雅〈農神吞噬其子〉……,每一幅都有著意想不到的恐怖、貪婪、痛苦、暴戾、不安、失去……危險情節,可說是一部西洋繪畫「黑歷史」。作者以推理精神層層剝繭,解謎隱藏各幅名畫——畫家或畫作內容——的恐怖心機與人性弱點,將看似高高在上的經典繪畫進行了精彩絕倫的解讀,甫出版就一舉躍上日本藝術類暢銷書榜榜首,更名列各大美術與博物館的推薦選書。

到底是什麼故事,讓畫家與畫作都不得安寧,隱隱散發著恐怖氣息?

◎拉圖‧爾〈持方塊A的騙子〉————為何使人深深感受人性冷漠的可怕?
◎霍加斯〈葛蘭姆家的孩子們〉————看似幸福和樂如何暗藏死亡的隱喻?
◎霍爾班〈亨利八世像〉———— 如何讓人感受「伴君如伴虎」的恐懼壓迫?
◎竇加〈謝幕〉————揭示一個蔑視職業女性的貪婪拜金時代?
◎大衛〈瑪麗‧安東妮最後的肖像〉————畫風隱含著畫家讓人難以忽略的惡意?
◎哥雅〈農神吞噬其子〉————深沉壓迫感彷彿可聽見畫中傳來的咆哮聲?

以推理精神揭祕名畫,一窺隱藏畫布後的人心險惡!

● 日本各大美術與博物館推薦選書,蟬聯AMAZON藝術類暢銷書排行榜。
● 精選22幅西方傳世經典名畫,解讀各種源自人性內心黑暗根源的恐怖故事。
● 以「恐怖」與「黑暗」為題剖析西洋名畫,藝術史上絕口不提的血腥真相。
● 揭祕西洋名畫背後的陰謀、宮鬥、死亡、血腥、現實、醜陋……殘酷事蹟。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中野京子

日本藝術史暢銷書作家,德國文學研究者、藝術評論家、2017年《恐怖繪畫展》特別監修。中野京子對於歷史與藝術的學識淵博,以及對人類心理擁有超群洞察力,她以獨特的視角觀看藝術、書寫歷史,著有《膽小別看畫》(怖い絵)等一系列解讀西洋名畫著作,在日本出版後一躍成為最受歡迎的藝術類書籍作家。目前除寫作、授課、寫專欄之外,還參與日本NHK電視台藝術節目製作,以多元方式向大眾傳遞着歷史和藝術的魅力。


譯 者 簡 介

俞隽

杭州人,八零後日本海歸,現任職於某知名日商。 沉醉於藝術鑒賞和日本文化,原本是中野京子的忠實讀者,機緣巧合之下成為譯者,於是變身為專業藝術知識搬運工,也因為在翻譯作品的過程中學習到大量的藝術知識,而成為美術館達人。希望能透過文字把藝術的力量和感動傳達給更多的人。

目 錄

序言

01  拉‧圖爾〈持方塊A的騙子〉
02  竇加〈謝幕〉 
03  丁托列托〈天使報喜〉
04  大衛〈瑪麗‧安東妮最後的肖像〉
05  布隆津諾〈愛的寓意〉
06  布勒哲爾〈絞刑架上的喜鵲〉
07  克諾普夫〈被遺棄的城市〉
08  波提切利《老實人納斯塔基奧的故事》
09  霍加斯〈葛蘭姆家的孩子們〉
10  哥雅〈農神吞噬其子〉
11  培根《委拉斯凱茲〈教皇英諾森十世像〉習作》
12  簡提列斯基〈茱蒂絲斬首荷羅芬尼斯〉
13  孟克〈青春期〉
14  德比的萊特〈氣泵裡的鳥實驗〉
15  霍爾班〈亨利八世像〉
16  吉奧喬尼〈老婦人的畫像〉
17  魯東〈獨眼巨人〉
18  科雷吉歐〈誘拐伽倪墨得斯〉
19  列賓〈伊凡雷帝殺子〉
20  梵谷〈自畫像〉
21  傑利柯〈梅杜薩之筏〉
22  格林勒華特《伊森海姆祭壇畫》

解說
參考文獻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