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編者的話
作者序
內容連載

譯 者 作 品

三星殞落?—李在鎔接得了班嗎?
家用咖啡器具簡史、沖煮、保養指南
創運思維:滿手爛牌打到贏,解鎖致富、覆盤人生的七堂強運課
創運思維【首刷限量贈品:運勢覆盤筆記】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神聖黑色的魔力:徹底改變人類文明、藝術、歷史的黑色故事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14天!北歐風自力裝潢日記,木工、泥作、門窗都搞定(WW04002)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寫樂文化
作者:「加鈣豆奶」尹昭蓮
譯者:游芯歆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7月29日
定價:460 元
售價:36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44頁
ISBN:978986925144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編者的話作者序內容連載



  編者的話

14天完工,總花費90萬,照步來就能做到的自力裝潢!
這是個自助裝潢的時代,配合時代腳步,代購世界知名創意設計家具的網站多到爆,包括宜家(IKEA)、H&M home、Zara Home等世界家居用品品牌,也以相對便宜的價格成功地打入國內市場。不同於以前一次買整組的方式,這些品牌將各類家具或家飾品細分化,讓消費者可隨個人喜好任意組合,為自力裝潢提供了最佳環境。不只如此,對室內設計有興趣的人,還會透過網路部落格和社群網站,不斷地分享成功的代購方法與室內設計情報。
然而,儘管資料豐富、情報眾多,大多數人也只是心動而已。我這十多年來一直是採訪報導的雜誌編輯,肩負尋找漂亮房子的任務,也出了幾本裝潢主題的書目,但,卻從來沒想過要直接改造房子。第一個理由是,雜誌或書本上中所刊載的房子往往不夠實際,那些看起來還不錯的房子其實都是出自知名設計師或藝術家等專業之手,一般人難以親近。光是裡面擺放的幾件家具或燈飾,常常要價上百萬。然而,我也不想照著一些網路上的知名部落格,以嶄新創意提供現實生活中可行的DIY裝潢設計來做,因為那種房子對我來說沒什麼魅力,再加上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自己動手做。
直到某日,我看到了作者加鈣豆奶的部落格,詳細記錄了將北歐公寓原封不動搬進自己家裡的過程,短期內便擁有了上萬名的粉絲,網友留言數達到2000個。對於她收集情報的戰鬥力和行動力,我感到十分驚訝。她的情報不是來自雜誌或室內設計書籍,而是網羅了我們隨手就能得到的日常資料與遍布全球的社群網路情報,再以一個普通人的視角進行徹底的市場調查。有不了解的地方,透過她的部落格圖文就能輕鬆地理解,讓人想將她的部落格整個打包收藏起來。
「加鈣豆奶的自力裝潢改造拓荒記」,是一個在韓國國內比任何人都忙碌的上班族,趁著工作之餘所造就出來的成果,準備時間100天,實際施工只有14天,再加上花費約台幣90萬元,這可是連同改造工錢、家具、家飾等全部包含在內的金額!因此對一般人來說,更具有深遠的意義。
「木地板還是瓷磚地板」、「油漆粉刷還是貼壁紙」,她所經驗過的所有煩惱,都是我們在進行自力裝潢時必須抉擇的無數情況。彷彿推演公式一般,以邏輯展開了一連串的自力裝潢改造開拓記,就算是我這個在室內裝潢領域浸淫多年的現職記者來看,也只能驚嘆不已。書中首先分析韓國大樓住宅無法模仿北歐公寓的理由,再尋求可節省時間、金錢最有效率的改造法,挑選物美價廉的裝潢材料、改變大樓住宅結構的木作秘密、以最低價格直購北歐寢具的方法、探訪感覺上不輸給原始設計的國內原創品牌等等,自力裝潢時必要的精華情報全都一一記載下來。
這本書讓我們確定了,自力裝潢是實際可行的事情,只要依據現實狀況,按照她所提出的誠實指導,就算一個先天缺乏美感的人,也不難做到。希望在這個挑戰自力裝潢的全盛時期,這本書會成為你最實際的選擇!

韓國《Interior & Living》 編輯
成貞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