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編者的話
作者序
內容連載

譯 者 作 品

家用咖啡器具簡史、沖煮、保養指南
三星殞落?—李在鎔接得了班嗎?
創運思維:滿手爛牌打到贏,解鎖致富、覆盤人生的七堂強運課
創運思維【首刷限量贈品:運勢覆盤筆記】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神聖黑色的魔力:徹底改變人類文明、藝術、歷史的黑色故事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14天!北歐風自力裝潢日記,木工、泥作、門窗都搞定(WW04002)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寫樂文化
作者:「加鈣豆奶」尹昭蓮
譯者:游芯歆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7月29日
定價:460 元
售價:36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44頁
ISBN:978986925144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編者的話作者序內容連載



  作者序

用對定居的熱切渴望,打造我們的窩居浪漫

2003年3月,大學入學的同時,我首次擁有了自己的獨立空間,那是新村火車站附近的一家小小的女生宿舍,走道是「單人道」,窄到兩個人走得背貼著牆壁才能通過。我的房間是密密麻麻的8間房之一,唯一的一間浴室當然得8人共用。雖然空間狹小,卻是我第一次擁有自己的空間,讓當時還只是一個明快進取的女學生的我,收起孤獨,便開始熱情地裝飾起自己的房間。
當我擁有了夢想中的個人衛浴時,我還在鏡子貼上漂亮的貼紙,而且狠下心來拿出所有補習費,換了一套床罩,甚至一整天喜孜孜地躺在床上。每年搬家的時候,我就像標示領域一般,執著於自己的空間。那時期的我,生活上總是像一個被什麼所驅趕的人似地,心裡老是忐忑不安,而居家裝潢成了我游牧生活的唯一安慰。
住在首爾的第5年,也就是我24歲的時候,我住進了當時貌似只有富家女才住得起的商務套房,但當時實際使用坪數只有6坪,根本比不上飯店的套房。不過,有個人衛浴,雖然很小,也有一個隔間臥室,在這裡,我終於可以買一些符合自己喜好的「家具」,讓我首次有了「家」的幸福感。過去我只能在隨時得搬離的房子裡,實驗各種室內設計,反覆打包拆包的搬家過程,不下10次。在20出頭的年紀,心裡很是不安。那種不安感的根源不是來自年輕時的徬徨,也不是求職的壓力,而是不知何時又要搬家、又得打包,對定居的熱切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