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小城的眾生

攝影

【類別最新出版】
明室:攝影札記
那些極境教我的事【增訂版】
老家人:范毅舜攝影文集
光的書寫:林草 林權助攝影境象(1895-1977)
攝影融合人生


生死朝聖:跨越八年尋找經幡的靈魂(WHA1317)
Pilgrimage in Tibet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攝影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徐家樹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03日
定價:800 元
售價:632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212頁
ISBN:978988846608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次生死經歷,跨越人生的心境轉折,「向死而生」後的重生。
一部另類的“西藏生死書”,一次帶有對人生本質思考的旅行。
國際知名攝影師的一百多幅精華影像記錄,也是一場經幡的精彩全景盛宴。

幾千年來,人類最持久、最認真的企圖,就是想從「生命掛毯」背面的迷魂陣,去猜測它正面的圖案,找出生命整體的意義和對命運的把握。
與人有生、老、病、死一樣,整個物質世界也沒有永遠存在的道理。世間萬物只是在瞬息萬變的緣起法中沉浮,緣聚則生,緣盡則滅。

西藏隨處可見經幡,經幡是僧俗信眾的精神世界與神靈交通的媒介,掛置印有敬畏神靈和祈求護佑願望的經幡隨風吹送,信眾的願望得以向上蒼神靈傳達與實現。祈求護佑的願望,並不只為祈禱者個人,而是祈福於天下,凡有生命的眾生靈。
這是一本獨特的藏地書,國際知名攝影師徐家樹在經歷過生死之後,用前後八年的時間來藏地拍攝經幡,用鏡頭記錄藏地的人情風物、生死命運,用虔誠之心找尋那潛藏在經幡中的關於生死的奧秘。

作 者 簡 介

徐家樹
澳籍華人,攝影家,翻譯家,旅行家。英國皇家攝影學會高級會士,澳大利亞職業攝影家協會會員,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曾獲英國皇家攝影學會第130屆國際攝影展銀獎、澳大利亞職業攝影協會全國攝影展覽銀獎(1991年)、美國"Communication Arts"傑出攝影獎(1992年)等。
出版作品:《那時 · 西藏》《水雲木石:風光攝影之道》。
譯著:《世界的眼睛》、《美國〈生活〉雜誌攝影師訪談錄(1-4)》。

目 錄

自序
見山是山
小城的眾生 生死經歷 晨曦中的經幡 隆格古寺 江日堂寺 靈魂的皮囊 四十年前的自己 多貢麻寺的變遷 鄔金剎土 黃河源頭的經幡
見山不是山
六月血祭和法師 珍惜當下 信神和信神聖 意外的八月夏雪 瑪尼石的城
見山仍是山
人生拼圖 佛界與俗界 牛場二隊的婦女 靜靜等待大佛 風雨中的經幡 染紅整個宇宙 經幡的靈魂
附錄 父親的境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