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輕鬆幽默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後記是一篇Q&A

輕鬆幽默

【類別最新出版】
動物國家:我的名字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百鬼夜行誌【童話卷】
星期六的情話:新編完全版1
軍師大進擊:歷代智囊的奇謀妙計


來貘新定義:Cherng出道五週年依舊一事無成特輯(完全保存版)(HDI0020)

類別: 輕鬆幽默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Cherng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6月16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菊32開/平裝/400頁
ISBN:978957137009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後記是一篇Q&A



  前言

前言

  真沒想到已經出來五年了,一定很多人說「什麼啊才五年?」其實自己也覺得「怎麼會才五年?」市面上那些耳熟能詳的角色動輒三、五十年,五年比起來真是像根鼻毛般微小,但或許也是因為發生太多事情發生,才有一種時間過很慢的錯覺。這一路走來大大小小發生的奇事,如果全寫成書大概可以有三本辭海這麼厚吧,所以現在還能四肢健全的(是多波折)在這寫新書前言。而這五年我也從一個小有名氣設計系的應屆畢業生轉變成開創新產業的(自詡)國際知名插畫家,而心情也從原本的自己單純畫圖紓壓,變成了是否能為這產業改變點什麼的責任感(肩膀重),但一切不變的是我一直在畫畫,而且熱忱一直都在,我也相信我這輩子都會一直在做這件事。

  從2012在粉絲團發佈的第一篇圖文至現在這本書,這期間實在有太多經典的東西了,不管是我創造的角色、合作過的案件甚至是我本人發生的事情,都相當精彩且值得一再回味。有時在整理舊作的時候,常常都會佩服自己當時的創作能量怎麼這麼強,能想出這些辛辣又一針見血的圖文。也不能說現在創作力薄弱,可能是我在某個時期都有吸引人的地方,只是以前作品比較多批判性但又貼近生活的故事(真是一名千面男子)。這次五週年的書,把歷年來那些出現過在我作品中的角色、工作案例等精選集結成冊,其中有很多大家熟知的一些經典合作案例,但它們背後其實有很多我沒跟大家公開講的故事或是創作過程(甚至是黑暗祕辛?),都有把這些點滴放入這次的書裡。

  這次書名叫《來貘新定義》,我一路走來的理念,就是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很「新」,只要有別人做過我就不太會想再做了,希望每次東西端出來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而這本書有個單元嘗試了我從小到大最想做的漫畫,我把以前出現過的知名角色全部翻新重畫,並且用漫畫的方式來說他們的故事。這次漫畫都屬於短篇類型的漫畫,但對我來說是一項極大的考驗,平常在網路發表的作品通常只說一個哏,但短篇漫畫需要舖陳,且過程中需要很多哏去堆出你最後想說的哏,所以這在這上面需要花更多心思。近幾年有自己有發現畫畫說故事的創作變少了,也許忙著做角色授權而少了點說故事的部分,但我一直都很喜歡這部分,也可以剛好藉著這次的書找回了那個當初喜歡用畫畫說故事的感覺,我用了一個新的形式做一件一直喜歡做的事情,有種莫名的充實感。做了這些也是想證明我自己有很不同面向的創作,也可以對我有不一樣的定義。

  其實不只這五年,我人生中有太多幫助我的貴人才能這麼順遂,不管是親朋好友或是工作上接觸的人,每個對我好的人我都銘記在心,所以這次也像發喜帖般,謹慎地邀請貴人們來幫我完成書中的其中幾部分,非常謝謝你們在人生幫過我外,還答應了這次的邀稿。

  當然最感謝還有一直在支持我的你們,我其實很不太說粉絲這兩個字,我覺得大家只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剛好你喜歡的東西我會畫而已。最重要的是有你們一路的支持,我才會有現在這樣的發展與成績。哪怕只是一組貼圖、一本書還是一個讚,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與信任,好險一路有你們,我愛大家,如果可以我們50週年再見(50好像又有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