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隨手整理、隨處打掃,打造無毒的美好
房子的第一眼最重要 乾淨整潔,看「門面」就知道!
不用清潔劑的無毒掃除法:爐台、抽油煙機篇

譯 者 作 品

越南:知性之旅39
瞬間美人養成術:這樣保養,妳比別人更年輕!
成功育兒的黃金時間表:10歲前養成孩子自動自發的好習慣
自信思考術:學校沒教的競爭力,7步人生就定位
首爾:潮.流之外,新座標正在形成

家居管理與佈置

【類別最新出版】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暢銷新裝版)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上集】86種植物精油百科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下集】54個對證芳療配方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套書全二冊】:86種植物精油百科與54個對證芳療配方
和服:木棉、絲綢、小紋,森田元子的優雅穿搭提案


5分鐘無毒掃除法(CS0098)──5分鐘輕鬆上手,不花錢就地取材,享受無毒
目からウロコのお掃除の裏ワザ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居管理與佈置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沖幸子
       Sachiko Oki
譯者:王俞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07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96頁
ISBN:978957135317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隨手整理、隨處打掃,打造無毒的美好房子的第一眼最重要 乾淨整潔,看「門面」就知道!不用清潔劑的無毒掃除法:爐台、抽油煙機篇



  房子的第一眼最重要 乾淨整潔,看「門面」就知道!

打掃走廊,就交給食材來搞定!

善用食材環保掃除法,恢復走廊和樓梯地板的光亮表面,你一定要試試看!

【用「紅茶」和「橘子皮」去除汙垢,為光亮加分】

家人時常來來去去的走廊,在不知不覺間就會累積許多灰塵和垃圾,甚至木地板也變得黏黏的。其實這些地方,只要平日發現髒亂就要趕快用吸塵器或拖把清理,若再用毛巾沾紅茶包做成的「清潔液」擦拭,會更加光亮如新。

只要在鍋子裡放入清水和紅茶包(用過的也行)熬煮,冷卻後就完成了「紅茶清潔液」。紅茶中的單寧能有效去除木地板的汙漬,而且會讓小刮痕變得較不明顯,木頭的色澤也會變得更鮮豔。

除了紅茶之外,清潔走廊地板常用的還有「橘子皮」。在鍋中放入清水和橘子皮熬煮,冷卻後將毛巾沾濕、擰乾,用來擦拭地板,就能輕鬆清除汙漬,重現地板光澤。今後,只要吃完橘子,就趕緊拿剩下的橘子皮來清潔地板吧!

【「堅果」和「米糠」可代替蠟的作用】

其他包括「花生」、「核桃」和「米糠」,也是可以用來清潔走廊的食材。

花生和核桃受潮時,千萬不要丟掉,可將這些食材磨碎後用毛巾包起來擦拭地板,此時滲出的油分,可以像蠟一樣讓地板變得亮晶晶。最後再用濕毛巾和乾毛巾各擦過一遍即可。

相同的,也可以用毛巾包米糠來代替打蠟,最後再用濕毛巾和乾毛巾各擦過一遍即可。

【利用上下樓梯順手擦拭】

樓梯是最需要每天勤加打掃的地方,只要利用平常上下樓梯時順手擦拭樓梯地板和扶手就可以了。邊上樓邊擦拭扶手;下樓時則臀部朝著樓下,邊擦拭樓梯地板邊下樓,輕鬆又有效率。如果發現地板角落有髒汙,用工作手套或小刷子等工具清除乾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