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番茄小炒,補鐵又抗癌
自序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長壽之鄉的食療祕方:尋常食材治百病,這樣吃,腹脹、經痛、宿便、水腫、過敏、視力衰退,統統消失!(VHL0007)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CARE
作者:陳驚蟄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3月07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914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番茄小炒,補鐵又抗癌自序



  自序

在臨床工作中,我經常遇到一些人,他們成天覺得身體不舒服,不是腸胃不適,就是昏頭暈腦,但是化驗檢查出的結果都是正常的。當我詳細詢問他們的生活習慣後發現,這些人的工作壓力都很大,並且似乎很享受這種生活狀態。

其實,平時把生活節奏放慢、在健康上多花點時間,才是最愛惜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擁有更高的生活品質。

我 用了兩年多的時間走訪了江蘇溧陽、廣西巴馬、湖北鐘祥等十多個中國長壽之鄉,探訪了數十名當地百歲老人。透過研究他們的生活習慣發現,這些人瑞能長壽,最 大的祕訣就是堅持使用世代流傳下來的食方調養身體。聰明而科學地選擇食物,維持均衡的營養,修築一座堅固的健康城池,讓外邪沒有可乘之機。生病的機會越 少,長命百歲的願望自然不難實現。

懷著這樣的願望,我以長壽之鄉的居民日常飲食食譜為藍本,按照日常保健、皮膚科、內科、外科、婦科、泌尿科等重新進行整合,著成這本《長壽之鄉的食療祕方:尋常食材治百病,這樣吃,腹脹、經痛、宿便、水腫、過敏、視力衰退,統統消失!》。書中的食方主要有以下特點:
1.純食材,更安全。全書的食方皆用常見食材,連常用的中藥材也不多。例如要補血,用番茄炒豬肝就能達到不錯的效果,不僅味美價廉,也不會產生胃腸不適等副作用。
2.療效好,易操作。本書所列出的養生食方,都是歷經時間考驗的,有著確實的療效。比如苦瓜茶、龍眼酒,來自古醫典的甘草綠豆湯等,都是流傳已久的古法。這些食方的效果早已為人們長久以來的實踐所驗證,而且在製作上簡便易行,非常適合上班族。

但 有一個要點需注意,食療並不能取代藥物。如果已經生病了,食療頂多只能起到輔助性的治療作用。通過科學飲食,如同中醫所強調的「治未病」一般,從源頭上想 辦法,儘量少去醫院,減少醫藥帶來的各種副作用,省錢省力,儘量減輕各種病痛,才是食療的真正意義所在。除了書中特別提示之處外,本書的食方皆適合全家使 用;因水土差異、正在服用某些藥物或者屬於過敏體質的人,則需聽取醫生的建議,斟酌選用。

限於編者的能力和現代食品研究的發展狀況,無可避免的當中內容可能有其不足之處,本人誠摯地希望各方讀者能給予指正,以便進一步修訂完善,一起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健康和美好。
                        陳驚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