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文長安 推薦序
吳成文 推薦序

作 者 作 品

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你2:你吃進的是營養還是負擔?
打造健康的老後:少吃藥、少坐臥、少加工,65歲後一定要知道的飲食生活觀念
旅美營養專家白小良.破除飲食迷思套書(共兩冊)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你:旅美權威營養專家,破除58個常見飲食迷思(VHL0029)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CARE
作者:白小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6月16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78957137036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文長安 推薦序吳成文 推薦序



  文長安 推薦序

【推薦序1】  為食品界、營養界及餐飲界搭起一座橋樑
 文長安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餐旅管理系兼任講師、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技正

與白小良博士相識已有四十年,她一直是我心目中很佩服的對象,白博士赴美前已是國內營養界知名人物,創建腸道靜脈營養、建立燒燙傷營養制度,後遠赴美國紐約進修,為臺灣前往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深造營養學位的留學生助力不少,白博士在孩子進入大學之後,自己重返學校亦於二○一三年取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營養教育博士學位。

白博士夫婿謝澤鴻博士亦是國際知名分子生物專家,國內現行臍帶血貯存制度亦有部分師承白博士夫婿。他們夫妻每次回國,都攜帶了許多新的國際專業知識,提供國內專業人士精進,這種在學術上無私的胸襟,不得不令人肅然起敬,也值得大家學習。

現在大家都很重視食品安全,可是卻乏人問津營養安全,《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你》與營養安全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過度的營養、不適當的營養都會造成人體器官的傷害。我們過去都以為果糖很好,可是果糖卻是現在的健康超級殺手之一;我們都以為牛奶可以補充鈣,可是卻忽略了鈣的伴侶──維生素D及適量的陽光曝晒;我們更認為含高量鐵的紅肉,可以預防貧血,可是過量也會破壞紅血球,且忽略了紅肉所含的飽和脂肪酸及食物膽固醇;我們都認為多吃蹄筋、豬腳可以增加膠原蛋白護身,事實上,來自食物的膠原蛋白,並不能增生人體的膠原蛋白。白博士在這本書中都一一詳細敘述,讓大家得以有正確的營養、適量的營養以及安全的營養。

從事營養、食品及餐飲的專家學者都是為「吃出健康、吃出快樂」犧牲奉獻著,我自己也是一個食品及餐飲安全的工作者,深感國內食品界、營養界及餐飲界互動的機會實在是少得可憐。《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你》這書名一看就知道很嗆,事實上,就是為食品界、營養界及餐飲界搭起橋樑的一本好書,該書撰寫編輯都是依據營養學正規教育撰寫,讀者很容易從章次查閱到自己所需要的正確的營養知識,藉以改正自己錯誤的觀念。
 
一本書的寫作,說起來都是很容易,但寫起來卻是很難,白博士這一本書的內容,幾乎涵蓋了她過去四十年的營養經驗,尤其融合了她在美國三十一年所接觸到的最新營養新知,這一本書可謂集白博士畢身之精華,與仿間其它類似的書大不相同,本書以對答方式寫作,下筆淺顯易懂,不但適合營養、食品、餐飲、公衛人員使用,更是適合廣大民眾閱讀的一本良好書籍。

世界各國慢性病及癌症罹患率年年上升,已造成各國長期照護預算節節升高,形成各國財政重大負擔,因此,如何降低慢性病及癌症罹患率,是現今各國重大公共衛生之課題。我深切相信閱讀過本書的讀者,只要配合本書的論述,一定可以降低慢性病的罹患率,達到「營養安全好,放心活到老,健保不愁倒」極致的目標。
《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你》這是一本超棒的好書,精讀這本書,可以讓我們擺脫不當營養對身體的危害,進而達到養身愉悅之目的,值得推薦很大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