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陳榮隆醫師
【推薦序】/謝明哲教授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你:旅美權威營養專家,破除58個常見飲食迷思
打造健康的老後:少吃藥、少坐臥、少加工,65歲後一定要知道的飲食生活觀念
旅美營養專家白小良.破除飲食迷思套書(共兩冊)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你2:你吃進的是營養還是負擔?(VHL0034)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CARE
作者:白小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6月2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443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陳榮隆醫師【推薦序】/謝明哲教授內文摘錄



  【推薦序】/謝明哲教授

【推薦序】

營養知識,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基本素養
謝明哲 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名譽教授


與白小良博士的緣分始於四十年前,當時我在實踐大學任教,而她則是課堂上一位優秀勤勉的學生。畢業後她學以致用,持續在營養領域深耕,並與夫婿一同遠赴美國,在營養資訊來源的第一現場深造。如今她決心替社會大眾掃除飲食迷失,匡正營養觀念,先是於2017年出版了《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你》,新書《你吃進的是營養還是負擔?》也即將於2018年七月付梓,這對廣大關心飲食健康的讀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日,因不良生活習慣所導致的慢性疾病,已躍升現代人死亡的主因。對比從前需依靠抗生素等藥物治療的傳染性疾病,慢性疾病可以藉由調整生活作息,修正飲食內容得到控制與預防。也因此,吃藥與手術逐漸被視為一種較為消極,得付出高成本的醫療行為;從日常三餐開始攝取健康的食物,打造良好的生活型態,此種預防勝於治療,才是更應該被提倡,有效率的保健方法。

然而,該怎麼吃才正確?營養學是門非常專業的學科,對沒有受過相關科學、醫療訓練的普羅大眾來說,很容易被非專業,或是斷章取義的訊息所誤導。「多喝水多健康」的健康口號看似正確,但過量的飲水其實會有水中毒的隱憂;「無麩質食物」被商業媒體宣染成健康食品,但對無麩質過敏的一般人而言,無麩質食物不但價格昂貴,甚至也不比小麥製品健康;「生酮飲食」是近年來大受歡迎的減肥飲食,但背後伴隨的健康隱憂不可忽視。書中從生活飲食、慢性疾病與癌症、保健食品,以及近年來流行的超級食物、減重方式著手,羅列了數十條常見且具話題性的營養迷思,每一項都可以活用於日常生活之中。

白小良博士長期鑽研營養教育,她深感於健康及營養知識,應該被視為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基本素養,畢竟建康是人生基礎,沒有了健康一切都只是空談。期待這本書的出版,可以將正確的營養觀念,普及於每個人與每個家庭之中。歡迎讀者隨著營養專家提問,逐一檢視自己的營養知識是否正確,擺脫謬誤迷思的危害,讓自己成為健康的第一道的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