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疾病百科

【類別最新出版】
你的姿勢很有事::生活中最要命的小姿勢,害你的骨頭、肌肉、神經天天在自殘,全身都是又痠又痛又麻的怪病,人生大走鐘!
Hydrogen Immunotherapy Makes Cancer Disappear
世界醫療制度
所有人都能用斷捨離調整自律神經?!日本首位自律神經專科整體師教你以意識養成習慣、以減法擺脫失調!
疫病與社會的十個關鍵詞


如何重建人生(CF0013)──驚變與挫折之後
Staying on Top When Your World Turns Upside Down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疾病百科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凱瑟琳.克拉瑪
       Kathryn D. Cramer
譯者:陳澄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03月2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1007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前言

讀這本書能讓你瞭解創傷(trauma)帶來的緊張影響,從而瞭解創傷本身,並學到一套自我治療的方法。

我分三部分寫這本書,在第一部分中,你會發現創傷壓力(traumatic stress)為什麼以及如何地傷害你的健康,你可以從科學證據與個案中瞭解,創傷能夠擊垮一個人,也可以強健一個人。你也會發現那些是讓你恢復健康與快樂的重要泉源,學到調整自己再創新生命的重要技巧。

在第二部分中,你可以學到應付創傷的四個階段。每個階段分成兩章,一章主要敘述情況,另一章則提供指示。逐步地推動你的復原計畫,學習如何在日誌上記錄你的想法、感受與夢想,以便表示出你的進展。

在第三部分中,你檢討那些是面臨創傷劇變時應該避免的行為與態度。瞭解如何建立一套心理調整的計畫,協助你更有效地面對日常困擾與未來創傷可能產生的壓力。

這一整本書所傳達的訊息可以一個句子來總結:惡劣的天候造就上好的木材

這句話在南阿帕拉契山脈的山地居民之間非常盛行。無情的風雨和季節變換,只有最堅強的樹木才能夠倖存。這也是本書的目的,希望人們能夠像山頂的樹木一樣,在創痛逆境的考驗中健壯自己。很多人在靜寂的絕望中悽慘生活,因為他們無法從創傷中復原。而所有的人在生命中的某個時期,都會懷疑自己是否禁得起生命中艱苦現實的磨難。

我發展出一套方法,讓人們用來克服離婚、死亡、財務挫折、失業、重大疾病等生活上的創痛事件,以及令人抑鬱的一切災厄。這套克服程序協助你發展內在的力量與韌性,並藉此度過創傷的考驗,讓你再度體會到生活的美好。

生活中的創傷和山頂上的暴風雨一樣不可避免,你不必因此讓它破壞生活。事實上,人們可以切實際利用危機與失望,帶給生活更圓滿的實踐與更大的快樂。

然而,要達到這個目的,你必須下決心完成這本書中復原與成長的四個階段。如果你學習與實行每一頁的技巧,你便能掌握你的逆境,也能夠在你的天地翻覆時屹立不搖然後,少女將歡樂跳舞少年與老人都會快樂。我要把他們的悲歎化為喜悅我會安慰他們,以歡愉取代他們的哀傷。

──舊約耶利米書31:13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