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TICO 推薦圖
紅膠囊推薦圖

繪本

【類別最新出版】
瘋狂機器人湯(會變身成機器人的繪本)
生活是碗湯,我手裡只有叉子(隨書附贈「Little Things」重要小事記事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大象在哪裡便便?(臭臭的書系列1)
淺山林 綠探險


海象燈塔(LL0007)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繪本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亞美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2月03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96頁
ISBN:957133554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本全彩的爆笑圖文繪本

TICO、水瓶鯨魚、紅膠囊、蠹魚頭──破天荒聯手推薦

海象亞美將,一個網路小女生的奇幻之旅

總有些人類的腦袋,長得是很不一樣的。

寫作畫圖的人,多半是憂鬱、充滿氣質的吧?可,誰規定的呢?

亞美將,是一個左手畫圖、右手寫字,嘴巴搞笑,耳朵穿了一堆耳洞,一出手立即網路上引起大批網友騷動、爆笑流傳的小女生,她的偶像是吳君如、周星馳、紅膠囊與日本插畫作家326,光看她的偶像「四大天王組合」,就可以發現──亞美將,大概就是這樣奇怪的新新新人類。

她,以她生動的文字與畫風,生動地捕捉網路裡外最流行的詞彙與圖像流行符號,無論是冷笑話、青少年打扮或生活化的言語,都純真地透過筆尖畫出每一幅充滿奇妙想像力的少女青春感。

遠流博識網網站主編蠹魚頭曾盛讚亞美將:「新網路世代文字創作的新鮮人物。」

因為她把網路盛行的「台灣國語」在故事裡,使用得簡直令人感覺神來一筆、嘆為觀止;漫畫作家水瓶鯨魚則充滿驚訝:「原來她的故事大多數都是真的,真是不可思議。」

網路或許是虛擬的,而,在亞美將鮮豔、可愛的圖繪故事書裡,更淋漓盡致把虛擬的創意表達得天馬行空;事實上,這些天馬行空的圖案裡,正藏匿著一個網路上少女心中對真實人生的企圖心與夢想,打破了所謂「少年不識愁滋味」的世故觀點,謂為新的典範。

水瓶鯨魚說:「如同,我曾遇過眾多童年慘澹、單親家庭的年輕網友,亞美將是其中之一。多數單親家庭的年輕朋友掛在網路,視為一種寂寞抒發,希企被疼惜,找到傾訴對象或知己,以撫慰內心的脆弱,讓自己感覺不孤單。但,亞美將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女生,這本書其實有大多數是她的真實故事點滴,她卻嘗試轉化悲情為自嘲,以逗趣爆笑的口語與美術圖像表現,贏取大批網友的熱愛支持。」

或許,亞美將是寂寞的少女,但她正朝向她心中嚮往的「四大天王的偶像路線」,以彩色的人生觀表達自我、實踐自己。

《海象燈塔》是亞美將集結網路作品精華、全部重新編寫繪圖的第一本處女書,相信,一翻開第一頁,你一定能感受這一趟奇妙的圖像之旅。


目 錄

序(TICO、紅膠囊)

前言

在象牙島上的趣味事

‧清晨的豆漿店

‧去你個蟲

‧亞美將遇上控酷利的周旋

‧冷霸蠻

‧挑聽!後面有ㄊ!

泰達莉爆笑事<

‧泰達莉和姆利的相欠債

亞美和喜歡的男孩子接觸的一些故事

‧當亞美再次遇到雪特君時

‧雪特君和亞美的約會

‧為什麼沒有告訴偶?

亞美和好朋友們即將北上所發生的故事

‧神啊!什麼是人生的意義啊!?

亞美對台北最深刻的一次冒險

‧台北逆行單行道

亞美的好奇心

‧亞美酒店一夜遊

結尾

‧第一口的幸福

後記

亞美將簡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