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繪本

【類別最新出版】
瘋狂機器人湯(會變身成機器人的繪本)
生活是碗湯,我手裡只有叉子(隨書附贈「Little Things」重要小事記事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大象在哪裡便便?(臭臭的書系列1)
淺山林 綠探險


淺山林 綠探險(ND00086)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繪本
叢書系列:mind系列
作者:文/古碧玲;圖/孫心瑜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10月06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36頁
ISBN:978626374346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植系作家胖胖樹/王瑞閔 好評推薦

南投縣立爽文國中教師/王政忠:


你需要綠療育(Green Therapy)

無論是孩子們或大人,都需要一種自然而然的方式來應對現代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和挑戰,親近自然可以提供寧靜和恢復的機會,並促進整體幸福感。

跟隨繪本主角小棠的腳步,透過淺山的戶外冒險活動、自然觀察和野生動植物觀察,為我們示範了如何透過綠療育,獲致重返自然並安定身心的途徑。

所以,你需要閱讀這本綠意盎然的繪本,為自己來一場綠療育。

園藝治療師/黃盛璘:


我喜歡一天中的黃昏時間,因為這時間有日有月,充滿著各種多元能量。而淺山對我,就像那段黃昏時刻,這裡匯聚有山和平原的植物和動物,一個繽紛多樣的世界。就讓我們跟著這個小男孩走進這迷人的綠世界,用小男孩的視野和童心,一歩歩探索。

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資源管理組研究員兼組長/何東輯:

華南社區介於100到400公尺的中低海拔公尺間,擁有保護完整的低海拔闊葉樹林及自然環
境,蘊育出豐富的野生動植物,當我們造訪華南社區,誠如「綠波春浪滿前陂,極目連雲稏肥。更被鷺鶿千點雪,破煙來入畫屏飛。」這樣特殊的社區自然環境令人驚艷,藉由精美的繪圖及文稿,並透過社區與華南國小的推廣,殊為難得,可將生態在地扎根,為子孫留下美好的淨土。

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許再文:

淺山是許多社區的所在,有種種經濟活動,如竹林、龍眼林、樟樹林與相思林等等,也是野生動植物多樣性極高的區域。

這本《淺山林 綠探險》由淺山社區、學校、繪本畫家與野外調查研究人員合作進行生物調查,故事從發現原生的大葉釣樟、土肉桂、大赤鼯鼠、獨角仙及保育類之野生動物食蟹獴,一直到外來種入侵植物的危害如小花蔓澤蘭與大花咸豐草。學校更與社區合作進行食農教育場地實踐,教育學生與社區人員從植物栽種到採收食用或利用,例如橘子與當地開發的優質農產品,並配合優質繪圖營造出淺山農村社區的「生態、生活、生產」三生優質產業。

內 容 簡 介

每天都走的山林路上,
是一座什麼都有的綠色自然博物館!

小棠的學校在高高的坡地上,每天的上下學時間,都是他的冒險時光!
鼓鼓的氣球狀果實攀爬滿地──那是可愛的倒地鈴。
閃閃發亮的深紫紅褐色甲蟲,有著朝天犄角──那是外來種的琉璃粗腿金花蟲。
粉色鼻頭、灰褐帶白的毛色,還拖著蓬鬆大尾巴──那是保育類的食蟹獴。

還有好多好多五彩繽紛、特徵各不相同的動植物,
藏在綠色山林中,等著小棠和朋友一一去發現。

跟著小棠一起來淺山林裡探險吧!
這裡到處都是奇妙的生物寶藏喔!

★《上下游副刊》總編輯/《不知道的都叫樹》作者‧古碧玲★

★金鼎獎/波隆那童書展拉加茲獎得主‧孫心瑜★

★教育部金質獎學校‧雲林古坑華南實驗國小★

~攜手共創經典綠色療育實踐繪本~

【本書特色】
★富有知識性的生態教育內容,搭配細膩溫暖的活潑繪圖。
★適合學校師生共同學習,也適合家長與孩子親子共讀。
★透過繪本輕鬆認識台灣生態多樣性,介紹多種動植物。
★針對學童所規劃的「綠療育」,推廣人與大自然的共生共存。
★符合聯合國SGDs永續發展指標與淨零綠生活轉型戰略。

作 者 簡 介

作者簡介
文/古碧玲

自許各界局外人,雜看雜學雜讀,喜新戀舊,自己思想。

先後任職於中時報系、信誼基金會營運長、臺灣全民食物銀行理事長、網路、廣告等,常用文字傳遞想法,偶寫藝評,更想用植物、畫畫與世界對話。現主編《上下游副刊》。

著有:《不知道的都叫樹》、《薪傳 薪傳》、《請問里山怎麼走?》、《家庭相簿──留給孩子最美好的禮物》等書。

圖/孫心瑜


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暨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即獲各種繪畫比賽大獎。繪製過郵票,曾到長江探源,旅居美加、上海、遊歷歐亞,2020年前往南極並創作相關遊記繪本。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工作多年,連續獲得信誼幼兒⽂學獎、第35屆金鼎獎。2015年成為台灣第一位獲選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的繪本作家。2016年代表台灣參加新加坡及墨西哥書展與當地創作者分享交流創作經驗,並受新北市邀約開了《走進無字書漫遊世界》繪本創作個展。2017年《回家》入選首屆AFCC亞洲童書⼤獎。《一日遊》、《午後》、《背影》等無字繪本,榮獲好書大家讀。陸續出版香港、台南、巴黎、新北、竹縣等城市繪本。現專注插畫設計與繪本創作。

更多作品請參考FB:@joycesun.shystudio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