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繪本

【類別最新出版】
瘋狂機器人湯(會變身成機器人的繪本)
生活是碗湯,我手裡只有叉子(隨書附贈「Little Things」重要小事記事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大象在哪裡便便?(臭臭的書系列1)
淺山林 綠探險


我們都是一家人-大自然裡的獨特家庭(ND00080)
We are family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繪本
叢書系列:mind系列
作者:露西.雷諾斯
       Lucy Reynolds
譯者:楊弘韻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1月06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32頁
ISBN:978626353346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非常迷人,這是一本適合所有年齡段的精彩書籍。設計巧妙的頁面富有創意、引人入勝且色彩豐富。當您閱讀和了解動物時,會反思人類的家庭分組和選擇。這是在一個班級中為不同家庭建立同理心和理解的好方法,我會在全校廣泛分享這本書。」— Erin Hamilton,ASSET Reading Advocate 的閱讀負責人。圖書博主和評論家

「這是一本多麼聰明的書啊!第一次讀的時候,我們討論了書中有節奏的主文以及各種動物家族的主題。第二次閱讀時我們深入了解每種動物的豐富知識。沒想到動物的養育方式如此多樣!我們最後將這些動物家庭與人類家庭聯繫起來一起討論。這本書最後告訴我們,『我們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讓讀者對未來充滿希望;對於我們現在的孩子來說尤其重要。— Sharon Porter,老師

內 容 簡 介

家庭的組成只有爸爸+媽媽一種可能嗎?
大自然動物們告訴你,家庭怎麼組都不奇怪!

#多元家庭 #動物科普 #包容

你來自什麼樣的家庭呢?
來看看你們家像哪一種動物家族!
也許是像兔子那樣的大家族?
每年都有好多兔子寶寶成為兔子家族的新成員,親戚手足多到數不完。
有許是像藍鯨那樣的小家庭?
藍鯨媽媽會獨自照顧一個自己的孩子,直到兩三年後孩子可以獨立。
有可能你像有些黑天鵝家庭一樣,有兩個爸爸一起照顧孩子長大,
有可能你們家像一部分黑背信天翁家庭,由兩個媽媽共同扶養孩子。
也有可能你像小海龜一樣,從出生那一刻起就要獨自面對人生這場冒險。
每個家長養孩子的方式也是千奇百怪,
有養出愛撒嬌孩子的灰袋鼠媽媽、還有早早請你離家的貓頭鷹父母;
有喜歡團團抱在一起的狐猴家庭、或是整天愛吵架的斑胸草雀父母……
神奇的大自然裡,什麼樣的家庭都有!
但是,
不管你來自什麼樣的家庭,當你像蝴蝶一樣展開翅膀的時刻,
你會在這個廣闊又美妙的世界裡,找到屬於你的地方!

本書特色:
    每一頁都用淺顯易懂的描述及場景,向孩子介紹30多種動物及他們獨特的養育孩子的方式。
    閱讀故事的同時,也了解到許多關於動物的小知識,適合開始對動物們感到更多好奇的孩子們入門。
    插圖顏色明快鮮豔,藝術感十足,認識動物的同時也累積了美感體驗。
    家長與孩子共讀的同時,可以延伸與孩子討論在人類社會中多元家庭的組成、不同的家庭氣氛或是養育方式。

規格:25.6 x 26.6 x 1 cm / 精裝 / 全彩 / 有注音。

作 者 簡 介

露西.雷諾斯&珍娜‧赫曼

露西與珍娜一起在 2017 年創立了出版公司 Doodles & Scribbles,致力於為兒童出版好書。露西是十九世紀詩歌博士,而珍娜擁有美術學位,他們兩個都成為了母親,這讓他們擁有了更多的體驗——他們一起為小探險家們創作了可愛的書籍,希望激發小讀者愛上大自然,留意到周遭生活的豐富體驗。

譯 者 簡 介

楊弘韻

多年來一直很喜愛童書的創意與巧思,啟發不同世代讀者無限的想像力,
也盼此書讓小讀者了解奇妙的動物世界,並進而愛護動物。
最近的動物朋友是一隻叫做「太妹」的玳瑁虎斑浪貓。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