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給人歡喜的美食/如常法師(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

烹飪食譜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空姐媽咪的百變餐桌:便當菜、鍋物、元氣早餐、暖心宵夜、生日小點,家庭料理最需要的65道菜色一次學會!
被誤解的老台菜


原汁原味照食譜:不失敗的60道素料理(YA12904)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烹飪食譜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依照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4月13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160頁
ISBN:978986952156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給人歡喜的美食/如常法師(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



  給人歡喜的美食/如常法師(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

三十年前,美國西來寺創建時,需要有人協助慈莊法師開山,星雲大師就想到依照法師,大師說:「依照個性開朗,又會開車,且擅長烹飪,絕對會是一個得力助手。」

擅長烹飪的依照法師,數十年來從無數次的嘗試以及點點滴滴所累積而來的烹飪經驗,即將出版他的食譜。他邀我寫推薦序,榮幸之餘,更為他、為讀者感到高興。

來過佛光山的人都說:「佛光山的特色就是歡喜。」歡喜從哪裡來?從一抹微笑,一個合掌,一聲「吉祥」,還有一餐美食。「美食」如何給人歡喜呢?

向來對「吃」不講究的我,在佛館的這些日子,除了有機會陪同貴賓品嘗館內各式各樣的美食,還接觸到不少與吃相關的活動,如蔬食博覽會,以及每年佛館都會推出的大陸各省特色美食,包括:山東、北京、河北、天津、山西等地的著名小吃及料理。從大家嘗美食之後,疊聲讚賞,還有那愉悅的神情,令人不禁會心「美食」如何給人歡喜了。

本書的作者依照法師說:「美食並不一定要很多食材,只要用心烹飪,加上巧妙的搭配,以極簡單的食材,也能做出一道最美味的食物。」所以「用心」、「簡單」是本書的最大特色。用供養心,以最簡單的食材、供養大眾最不簡單的好滋味。

烹飪是一門藝術,本書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是作者用他最虔誠的供養心揮灑而出。期望這本書的出版能讓更多人喜愛料理,為自己、為家人做出健康好味,吃得歡喜!是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