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蒐藏、工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新修版序】不負如來不負卿
3-1有氣質的灰階地板:讓上帝挑染的水泥粉光和無縫塗料
7-1估價單的奧義──6大工程的常見地雷

作 者 作 品

好的設計沒那麼貴:姥姥教你看門道,剖析裝潢工法、建材、家具

蒐藏、工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沉船外貿瓷
博物館營運新思維
世界家具大百科:從古典到當代
日日物事:簡單又富足,葉怡蘭的用物學


新‧這樣裝潢省大錢,姥姥的裝修聖經(WW04004)──超過1000張圖解!修訂版:新建材實測、新工法趨勢,教你裝潢費省一半

類別: 蒐藏、工藝
叢書系列:寫樂文化
作者:姥姥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5月17日
定價:590 元
售價:466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6開/平裝/360頁
ISBN:978986973261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新修版序】不負如來不負卿3-1有氣質的灰階地板:讓上帝挑染的水泥粉光和無縫塗料7-1估價單的奧義──6大工程的常見地雷



  【新修版序】不負如來不負卿

  「我目前在老家務農,沒有一天不想到妳。雖然和妳相處的日子很短暫,但這是我至今為止的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曉子,希望你可以幸福,這是我發自內心的唯一心願。期望你能遇到一個理想的對象。」
  這是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裡的一封信,是浪矢爺爺寫給當年要私奔的情人。曉子在3年前因父親的阻撓,沒有出現在車站,還被迫寫了封信,希望浪矢忘了她。
  後來,曉子終身未嫁。浪矢變成回答問題、為人解憂的好爺爺。
  會寫這一段,是每年書店年度排行中,總會看到東野圭吾的作品,《解憂雜貨店》是本很好看的書,很推薦大家買來看。而姥姥在這裡也要謝謝大家,《這樣裝潢省大錢》是6年前寫的,這6年來,這本書每年都在家居設計類書籍的排行榜前三名,真的是非常非常謝謝大家支持(姥姥一鞠?)!
  然而6年時間不算短,不論是我自己或家居界,變化都蠻大的。所以出版社通知我要改版時,我就想把一些新的趨勢加進去。
  姥姥本來以為新趨勢不過就10來頁,大概1萬多字就能解決了。但沒想到,我太天真了,這建材界是新人輩出啊,後浪一個比一個強,這不介紹行嗎?

先來看看地板
  地板界的塑膠地板進化出了個新物種SPC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則進入百花爭鳴的平價時代,但塗料界也沒閒著,無縫地板來勢洶洶,每家都能不拆磁磚直鋪,省工又省錢,那到底選誰好?

做輕隔間的牆體界也很出采
  牆體界也是,當年只介紹4種輕隔間,隨後石膏磚牆冒出頭了,多孔紅磚也像賭神發哥一樣慢動作出場,這不介紹行嗎?

系統家具篇的看點在哪?
  再來跟大家最密切的系統家具,當年分析了局勢,這幾年,因為我開始做媒合平台,近距離觀戰後,看到許多網友的實作案例,知道更多消費爭議可能會發生的原因和細節,如此關於系統家具施工時要注意的梗,這不介紹不就太對不起大家?

這些年,我又收到好多估價單!
  還有,一定要改寫的是:估價單。姥姥先跟大家說抱歉,當年功力太淺太幼稚,現在看過的估價單更多了後,有些見山不是山的感觸,那要不要改,當然也是要的。
  對了,提到平台,這件事要提醒大家,姥姥不再是姥姥了。不只是增加了12公斤,也是因為3年前,我轉型創立了媒合平台。既然不再是純寫文章的姥姥,大家就要仔細審視我寫的內容,請千萬不要隨意就相信我。不過我仍很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帶給大家另個角度的思考,改寫文章時也不時會想起一句話:不負如來不負卿。
  那是我在2013年寫《這樣裝潢省大錢》的介紹文,引用了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的詩: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身為達賴的他,曾拒絕受戒要求還俗,但當然是不行的,他是活佛轉生的啊!20歲初頭的他,只好一到晚上就遛出去會情人,但他可還真是坦蕩蕩,把自己的情,全寫進詩歌裡。姥姥好生佩服他。完全不管世人怎樣看他,只看自己能不能「不負如來不負卿」。
  我呢?能做到不負業者也不負讀者嗎?
  這問題似乎跟是否愛我到天荒地老一樣,永遠不會有答案,我的想法跟6年前一樣沒變:「只要寫的是最接近的事實就好」。
  姥姥不是曉子,也不是浪矢,這幾年的轉型也傷痕累累,但每回能寫點文字,就是我最大的快樂。我真的很謝謝大家,我知道你們正為自家裝修而努力著,真心期望你們每一位最後都能找到理想的對象,完成自家的改造。
  這本書改寫能完成,也要謝謝一路上幫忙的設計師、師傅、廠商與各達人們,謝謝出版社韓總與編輯穎小姐,謝謝你們把刀放下,更要謝謝幫我分憂解勞的家人。謝謝你們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