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獨角獸與牠的產地—矽谷新創公司歷險記
失控企業下的白老鼠:勞工如何落入血汗低薪的陷阱?

譯 者 作 品

失控的轟炸:人道與人性的交戰,造就二戰最漫長的一夜(含8頁珍貴歷史圖片)
大熊貓與小小龍.限量套書【附贈2張問候明信片】:《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
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2
放不下,就握手言和吧:EQ始祖丹尼爾.高曼與措尼仁波切的冥想智慧
如何讓人聽你的:華頓商學院教你用文字引發興趣、拉近關係、有效說服
走過,才知你的存在平凡又特別:大小貓的相遇旅程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KPOP NOW!韓國流行音樂進行式
誰把橡皮擦戴在鉛筆的頭上?:文具們的百年演化史
是設計,讓城市更快樂:找回以「人」為本的大街小巷,創造人與人的互動連結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閉嘴的藝術:以退為進的刻意沉默,讓你趨吉避凶,家庭與事業如沐春風(CF00490)
STFU: The Power of Keeping Your Mouth Shut in an Endlessly Noisy World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丹.萊昂斯
       Dan Lyons
譯者:鄭煥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7月28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626353996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丁菱娟∕影響力品牌學院創辦人
瓦基∕「閱讀前哨站」站長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胡展誥∕諮商心理師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口碑推薦——

通常一個進入關係或團體,就占據所有人的注意力,表達個人獨特觀點的人,需要的是自我價值感。如果一個人跟其他人相處,常常傾聽、提問,邀請人加入對話,積極跟人找到共通點,這樣的人會同時滿足自己與他人的親和需求。

在大部分的情境中,後者更受人歡迎,也能跟人有更深的連結。停止要別人覺得我們很棒,適時閉上嘴,說不定能收穫到更多美好的友誼與人情。

有洞見的智慧,常在刻意沉默中產生,因為那讓思考更深沉。一張嘴就停不下來的人,很容易重複過往的言論,並且可能因為多言而付出代價。

《閉嘴的藝術》這本書,可以幫助我們看見,我們可以用什麼姿態來表現自己?又會收穫什麼樣的關係?

深深地祝福您,找到適合您的選擇!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趣味橫生、讓人獲益良多,且充滿啟發性的一本書!甚至於它不只是一本書,它根本是一則公益廣告,讀到賺到──所以閉上嘴巴,好好閱讀吧!
――莎拉.奈特(Sarah Knight),《紐約時報》暢銷作者

讀這本書──你的老闆會感謝你,另一半、小孩會感謝你,你也會感謝你自己!溝通的好與不好不是講者說了算,而是聽者最大。那你怎麼知道話聽在別人的耳裡是怎麼一個情形?你可以從閉上嘴巴做起!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這談何容易。但丹.萊昂斯會為你指點迷津,他會告訴你何以這能改善你於公於私的人際關係。
――金.史考特(Kim Scott),《紐約時報》暢銷書《徹底坦率》作者

這本書說服了我一點,那就是閉上我的大嘴巴,我就能更快樂、更有效率,並帶動我生活裡的每個人都既快樂又有效率。這本搞笑到不行的逸品讓我學會了如何閉嘴,如何狠狠地關注他人,如何壓抑好我的「男男自語」,如何面對那個話癆的自己拿出各種解毒劑。我在拜讀完本書後只有一個問題,我忍不住要到處說我有多愛這本書,閉不上嘴巴!
――羅伯特.薩頓(Robert I. Sutton),組織心理學家、史丹佛大學教授、《紐約時報》暢銷作者

萊昂斯一邊批判雜音,也沒忘了一邊從雜音中切出一條明路。及時、絕妙且充滿意義的一本書。還要我繼續講嗎?(嗯,我看算了。)
――大衛.利特(David Litt),《紐約時報》暢銷書《謝謝,歐巴馬》作者

那些吵死人的混蛋,那些最近還在污染我們媒體與心靈的傢伙,你想把他們拉正嗎?擔心自己也會變成這些混蛋中的一員嗎?這本書給我們上了一課所有人都該修的學分:先聽、再暫停、最後才說。如何帶著目的性──與力量──去進行溝通。這本書會閉上你的嘴,打開你的心。其實我還有很多話,但我就不說了。
――亞倫.詹姆斯(Aaron James),《紐約時報》暢銷作者

內 容 簡 介

★《時代》雜誌封面故事報導 ★
★ 亞馬遜最佳「非小說類」編輯精選 ★


當我們把一吐為快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就會付出各式各樣的代價。

掌握話裡留白與適時沉默的藝術,
收穫良好人際,放大成事機率。
當別人愈吵雜,安靜就愈有影響力。

「讀這本書,老闆、另一半、小孩會感謝你,你也會感謝你自己。」
――《徹底坦率》作者金.史考特

▎管不住嘴巴的代價有多高?

我們只要在記憶裡翻找,一定可以想起那些早知道就少說兩句的場面。而管不住嘴巴在別人眼中是何模樣,從各國如何形容話多的人就可窺知一二:

美國:用嘴巴在腹瀉
英國、愛爾蘭:從天上把屎灑下來
義大利:在耳裡做了下三濫的事
比起說髒話,俄羅斯人絕對不會輸,就不方便在此舉例了。
日本人則是很委婉地說:鳥不叫,就不會被槍打下來。
諷刺的是,中文有「長舌婦」一詞,但據統計,喜歡打斷別人搶話說的男性占多數。

以作者來說,管不住嘴巴的代價是八百萬美金。一則在臉書批評自家執行長的貼文,讓他丟掉現值不菲的股票選擇權。他與老婆的關係也在他慣性嘮叨下觸礁,進行了多次婚姻諮商,他發現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少講幾句。更別提他還是家有青春期小孩的父親。凡此種種,帶他走上了研究與撰寫本書的旅程。我們(以及身邊的人)是否屬於禍從口出的危險群,書中有「話癆量表」測驗供我們評估。

▎用為自己帶來優勢的方式,與世界進行互動

近2/3對話都比與話者希望的更長,為什麼我們管不住嘴巴?當我們一吐為快就會釋放多巴胺這種爽感賀爾蒙,欲罷不能;但如果對方興趣缺缺,他們釋放的就是可體松這種壓力賀爾蒙。多話者是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就算同事已經掀開筆電開始打字,他們也看不懂那弦外之音。

多話通常有6種類型:自大型、緊張型、反芻型、脫韁野馬型、欲罷不能型、話癆型。當中兼具心理性和生理性的成因。作者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外向愛聊天,直到他開始惹上各種麻煩。這一趟旨在「避凶」的閉上鳥嘴蛻變之旅,卻意外收穫了諸多「趨吉」的溝通習慣。

// 社群、公司、家裡、愛裡等4種情境,
58個話少一點、收穫多一點的溝通提點 //


.做出可檢驗的成績,是最好的自我宣傳

我們已經被成功洗腦一個觀念:建立自我品牌。於是在一片吵雜的紅海中,試圖更大聲突顯自己的功勳。據研究,謙遜領導人的團隊比愛現領導人表現更好,壓力值低75%、生產力高50%、過勞低40%。

.硬實力用來打底,傾聽與學習的軟實力讓你站上巔峰
你上個月買的特斯拉不會是你今天開的車。特斯拉經常更新軟體到自家車上,而不是等到新車款問世,升級軟體的依據就是聽取客戶意見。過往把死的說成活的銷售模式不再堪用,頂尖的業務電訪有54%時間在傾聽,吊車尾的業務有72%時間在說話。

.善用「積極性沉默」,解鎖更深層的溝通

小孩為了升學考試焦慮,與其開口下指導棋,不如用刻意沉默誘導小孩聊聊。他們一開口,焦慮就會緩解,父母才有機會發現,表面上為了考試焦躁,更底層可能是為了大學生活感到不安。他們不期望父母解決問題,只需要知道自己不用一個人面對。

.園藝型父母協助小孩長成原有的模樣,木匠型父母把小孩雕成想要的模樣
父母不用對每件事都有意見,就算有意見,也不必每次都說出口。蜜雪兒.歐巴馬曾感謝自己的母親:「妳讓所有的成功或失敗都屬於我們自己。」教育體系經常把小孩訓練成標準化的模樣,父母更需要給小孩空間去探索,學習在過程中揮灑創意,而創意正是AI時代最無可取代的特質。

作 者 簡 介

丹.萊昂斯 Dan Lyons

小說家、新聞記者兼編劇。HBO影集《矽谷群瞎傳》(Silicon Valley)編劇,也是歷來最紅部落格「賈伯斯的祕密日記」(The Secret Diary of Steve Jobs)作者。身為一名記者,他花了十年時間為《富比世》報導矽谷,幫《新聞週刊》跑科技線新聞,並供稿給《財星》、《紐約時報》、《連線》、《浮華世界》與《紐約客》等報刊。今後,在推廣沉默福音上,他打算能多大聲就多大聲,即便打臉自己的良心建議也在所不惜。著有《獨角獸與牠的產地》、《失控企業下的白老鼠》等書。

譯 者 簡 介

鄭煥昇
 
在翻譯中修行,在故事裡旅行的譯者。賜教信箱:huansheng.cheng@gmail.com。

目 錄

序言
話癆量表
話癆量表觀察者報告

第一章  我們說「話太多」,講的到底是什麼
.話癆的瘋狂人生
.話多者分六種
.多話的祕密,藏在大腦深處
.訓練自己學會住口
.焦慮之輪
.閉上鳥嘴作為一種個人蛻變

第二章  關掉網路
.敵人我們都認識,敵人就是我們自己
.以光速前進的沒營養資訊
.把人變蠢的智慧型機器
.愈來愈不像人
.焦躁年代
.解離的年代
.可體松、腎上腺素與慢性壓力
.「他x的關掉網路」運動
.變得反社會
.關掉網路有何道理

第三章  在社交媒體上閉上鳥嘴
.停不住,不想停
.失控的怒火
.多巴胺與憂鬱症
.違反自然,再次孤單
.我有過的,一點遺憾
.不動的腦子,是惡魔的工坊
.如何削減你的社交媒體用量

第四章  各種「男男自語」:說教、插嘴、長篇大論
.長舌婦的迷思
.男人愛插嘴
.男性為什麼愛說教
.絕望太早
.如何破除你打斷人的習慣
.走鋼索:抵禦打斷者的來襲
.如何打斷人又不失禮
.男人:責任在我們

第五章  閉上鳥嘴是一帖良藥

.去聊兩個天,然後明天早上打給我
.風暴中的「我」
.森林浴:完全不野性的呼喚
.閉上鳥嘴,修復大腦
.冥想治百病
.使出閉上鳥嘴五法

第六章  在職場上閉上鳥嘴

.在產品開發時閉上鳥嘴
.在銷售中閉上鳥嘴
.在客戶服務中閉上鳥嘴
.閉上鳥嘴作為一種談判工具
.在公開演講時閉上鳥嘴
.話多是職涯殺手
.在會議中閉上鳥嘴
.如何讓多話者閉嘴
.閉上鳥嘴是一種個人品牌

第七章  在家閉上鳥嘴

.閉上鳥嘴:你不是世界的中心
.閉上鳥嘴的家長
.嘮叨:不可承受之沒重點
.閉上鳥嘴的老師
.讓孩子玩
.讓孩子跌倒
.讓孩子成功
.讓孩子無聊
.多跟莉茲學學
.快樂的芬蘭人
.日本:安靜的教養

第八章  在愛裡閉上鳥嘴
.可以麻煩您安靜一點,嗎?
.閉上鳥嘴與陷入愛河
.六○─四○法則
.如何把話說得更好
.七─三八─五五法則
.提防四騎士
.自學閉上鳥嘴
.紅綠燈守則

第九章  閉上鳥嘴,就是力量
.簡潔,傳達著力量
.魔術數字七
.執行長vs.企業掠奪者
.以黑手黨為師
.省話者萬歲
.參議員,你可不是傑克.甘迺迪
.「被低估」的力量
.邪教教主賈伯斯
.當文字不能讓人愈看愈清楚,反而愈看愈模糊
.象徵權力的舉措

第十章  閉上鳥嘴,聽就是了

.你的大腦不想聽
.班上最聰明的小孩症候群
.惡魔會穿Prada,但不會聽人說話
.提姆.庫克,執行長界的日本壓縮機
.會傾聽的領導人
.會傾聽的律師
.研究傾聽的教授
.攀爬傾聽的階梯
.傾聽的幾堂課

結語:這下子你完美了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