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跑者之道:一趟追索日本跑步文化的旅程:: A journey into the fabled world of Jap
侘寂:追求不完美的日式生活美學
每一刻‧都是最好的時光:一日一練習‧找回美好人生健康轉速的100項正念日常
一次讀懂心靈探索經典
一次讀懂成功學經典
生而自由,寫而自由:一個美國記者與南非女孩們的心靈寫作課
城市修道者:暫停時間,尋找成功、快樂與平靜的幸福法則
超馬跑者的崛起:人類耐力與意志的極限挑戰
我從人生谷底悟出的快樂致富法
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運用自己的高敏感天賦,讓靈性提升夢想成真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CS00189)
The Essential Sheehan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喬治.席翰
       George Sheehan
譯者:游淑峰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4月19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1 元(約78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626374746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席翰醫師的文字,正好能表達出我在進行長跑練習時的感覺,以及在馬拉松賽事中,我如何從最後五公里衝向終點線。我認為,這就是『探索』的意義,也就是想要知道努力會有什麼成果,並把恐懼和失敗拋在腦後。」──法蘭克.蕭特(Frank Shorter),1972年奧運馬拉松金牌得主

「席翰醫師提供了一套心理規範,讓跑者依照他的精神指引去跑步。他為古老的哲學注入好幾公里的新鮮空氣,令無數的人更加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羅伯.李伯斯特(Robert Lipsyte),美國資深體育記者

「跑步有益健康,但這只是冰山的一角,席翰醫師還找到當中所包含的哲學價值。他點燃我的熱情,讓我去幫助他人發掘每天跑步的益處,即培養個人的精力與動力,讓精神更加強大。」──傑夫.加洛威(Jeff Galloway),美國資深跑步教練

內 容 簡 介

★《運動畫刊》譽為「運動界最重要的哲學家」
★ 出版十年,在美國與台灣跑步界最為推崇的心智訓練書,長銷再版!

 
「看完席翰的專欄文章後,我馬上衝出書報攤,返回租屋處,用最快的速度換好衣服,出門跑步。」──運動專欄作家約翰.布朗特(John Brant)
    
「跑步讓我自由。它讓我拋開別人的觀點,拋開外界加諸於我身上的教條與規範。跑步讓我從零開始。」──《跑者世界》總編輯大衛.威利(David Willey)
    
「一小時的跑步時間,成了我逃離日常事務的遊戲與享受。過程中,我重新發現自己、接納了我自己。」――喬治.席翰

一九七○年代,席翰醫生在四十五歲事業有成之時,回想起學生時代的田徑生涯,便在自家後院開始繞圈圈、接著在大街上跑、在河濱奔馳。接下來的二十五年,他投注極大的心力在跑步、比賽與打字機上,最後掀起了美國第一波的跑步風潮,而他本人更被奉為「跑步教父」。
    
很少有跑者像他一樣學問淵博,但又能簡潔有力、真誠地解釋跑步人生的哲理。透過他的領悟與闡述,跑步不再只是左右腳交替前進的單調運動,而是心的鍛鍊,與一趟「找到自己」的自由之旅。他為大眾開啟了新的運動思維,教大家把自己的人生發揮到極致。
  
本書集結席翰自一九七五年至一九九五年間撰寫的專欄文章,從他中年開始重新跑步說起,涵蓋訓練、比賽、馬拉松,最後也談罹癌的心路歷程以及對家人的愛,充分體現了「人生是一場馬拉松」的真諦。
    
來自賽道的熱血推薦
王麗雅  名模
江彥良  江湖跑堂國際馬拉松協會理事長
林家如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運動醫學中心 資深專業臨床心理師∕部定助理教授
段慧琳  主持人、三鐵運動員
徐國峰  運動作家
陳彥博  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
郭瑞祥  台大管理學院教授
賴俊龍  主持人、三鐵運動員
魏華萱  旅遊作家、前主播、單車旅人

作 者 簡 介

喬治.席翰(Dr. George Sheehan)

令人尊敬的心臟科醫師、傑出的跑步選手,以及八本暢銷書的作者,被許多人奉為「跑步教父」,對健康與健身等方面的貢獻備受推崇;同時也是《跑步世界》的醫療編輯。席翰醫師經常四處旅行,宣揚「運動人生」的好處。在與攝護腺癌搏鬥七年之後,於一九九三年去世,享年七十四歲。他過世後,在美國長跑名人堂的開幕典禮上被追贈授予喬治.席翰傳播獎(George Sheehan Media Award),為該獎項的首位受獎者。

本書的編輯安德魯•席翰(Andres Sheehan)是席翰醫師的兒子,也是CBS電視台匹茲堡分台的調查記者。著有《追鷹:尋找我的父親,也發現自己》(Chasing the Hawk: Looking for My Father, Finding My Self)。

譯 者 簡 介

游淑峰

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大地地理雜誌》採訪記者,譯有《跑者之道》、《愈跑,心愈強大》、《生而自由,寫而自由》、《如何養出一個成年人》、《每一刻,都是最好的時光》、《一次讀懂心靈探索經典》、《我是這麼說的》、《性、謊言、吹哨者》等書。

認為能透過譯筆與讀者分享作家的思想與心靈,並在翻譯中學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目 錄

推薦序  跑步家的具體樣貌  徐國峰
推薦序  江湖路遙,莫望初心  江彥良
推薦序  人生的經驗,跑步的經典    麥克與提姆•席翰

前言  過一個英雄式的人生    大衛•威利
 
第一章  蛻變
第二章  遊戲
第三章  找回你的日子,你的人生
第四章  現代醫學的誤導
第五章  訓練
第六章  比賽
第七章  馬拉松
第八章  挑戰與追求卓越
第九章  心靈
第十章  守護天使
第十一章  癌症
第十二章  最後的領悟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