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李嘉誠箴言(WHA0203)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盧琰源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2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32頁
ISBN:978988151157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李嘉誠是世界華人的佼佼者,是世界華人商界的偉大領袖。他艱苦奮鬥的人生,他的智商,他的人品,他的慈善之心,他的愛國之心,他對祖國的教育、醫療、衛生事業的貢獻等,都為世界華人樹立了榜樣。

本書箴言主要來源於如下第一手文獻書籍和文字資料:《知識改變命運》(李嘉誠基金會編,汕頭大學出版社出版,非賣品);香港長江集團中心主席辦公室提供的李嘉誠在各個時期和各種場合的演講稿、訪談錄以及海內外的報刊報導、介紹李嘉誠的文章和譯稿;此外,還參考了幾位親自採訪過李嘉誠的作家、記者等的專著以及相關媒體的報導文章。

《李嘉誠箴言》記錄了由李嘉誠講述的箴言, 仔細體會, 其中智慧無限。如:

.閱讀歷史也不僅是“以史為鏡”而已,要知道我們是活在這“鏡”內,往事和未來同樣是一條走不完的路。

.處身在這詭譎多變的全球化世界,我們要懂得如何比較歷史、觀察現在與夢想未來,才可清醒地回應物質豐盛與靈魂分裂的挑戰。

.人生有沒有既定命運,我不知道,但每一天我們在那“零”和“非零”間的選擇,我們其實正在不斷選擇自己一生的命運。

.“富”的意義是看你對錢財怎樣運用,“貴”是看一個人的人格和為人的態度。當貨物貴到極點時,要及時賣出,視同糞土;當貨物賤到極點時,要及時購進,視同珠寶。


目 錄


第一章 人生 價值 信念
第二章 自律 勵志 理想
第三章 勤奮 誠信 忠恕
第四章 經營 競爭 策略 管理
第五章 成功 財富 理財 節儉
第六章 知識 人才 教育 汕大
第七章 創新 科技
第八章 奉獻 慈善 愛國
第九章 家教 孝道 情懷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