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作 者 作 品

認識自己.改造命運
公共關係面相術
事業成功準則觀人術
看相的故事(1)
看相的故事(2)
看相的故事(3)
看相從頭學
飛雲山人看相手記
相學趨勢--手、面相與風水學
面相開運有方法

傳統命理

【類別最新出版】
紫微攻略.午後命相館:從命盤找到最好的那條路
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
四神天地魔法書:你專屬的居家辦公風水創意學【隨書附贈:獨家四神牌卡+專屬測算APP序號卡】
豐盛:打通邁向財富的內在路徑
符咒的力量:18個符靈法顯、驅動幸福的驚奇故事(隨書附贈:三龍法師親自繪製【招財符】【人緣符】【平安符】【防小人符】)


現代女性相術(CB0024)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傳統命理
叢書系列:命理與人生
作者:飛雲山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79年01月15日
定價:140 元
售價:11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0197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前言

公共關係面相術的最後一篇「最後的祝福」刊出之後,作者曾接到許多讀者的來信予以鼓勵,要作者繼續的寫下去,當時我真的又感動又感激。我原來想推出一本公共關係血型學,可是中國時報家庭生活版的孫主編思照兄為我出了一個題目,一要我先寫專談女相,而且要將面相與手相,相提並論,確是盛情難卸,於是,每天晚上只好繼續伏案爬格子,題名為「現代女性相術」,再與各位讀者筆談。

我國古代社會,原是以男性為中心的社會,所以對於相術的研究,也多重於男性的相,論女相,不但說的比較少,而且還有許多不公平的論斷,如以現代的社會環境,時代背景,群眾觀念與心理去衡量,也許要作一百八十度的修正;譬如說:從前有一句成語:「紅顏薄命」,這是出於雙珠記傳奇,認為紅顏女子多無福澤,所謂「紅顏」兩字,雖不是指相貌,但卻是形容漂亮的女性,因為古代的審美標準與現代的審美標準完全不同。所以紅顏薄命的說法,恰好相反。

紅樓夢中賈寶玉初見林妹妹,說她是:「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施勝三分。」林黛玉型的美人胎子,在現代的觀點,只能說是病態美,如以相論相,更是一無可取,所以林黛玉年紀輕輕的就焚稿斷痴情、魂婦離恨天,紅顏薄命只能作這樣的解釋。至於現代的女性,以健康美為衡量美醜的標準,漂亮的女性多福澤,而絕不會薄命,這是研究現代女性相術,首先應有的認識。

有的讀者,花容玉貌,儀態萬千,只因為在感情方面受過挫折,或婚姻不盡如理想,不知設法補救,卻自怨自尤,誤以為命薄如紙,而萬念俱灰;有的讀者,偶而找江湖術士算命看相,說她將來會剋夫再嫁,因此心裏非常彆扭,迷信的幾乎是精神崩潰,究竟是囿於舊相術而判斷錯誤?抑係故意嚇唬?這些都可以說是由於缺乏相術常識所致。如果我們不去研究解釋清楚,今後不知還有多少人受其困擾,而無所適從,這也是我敢允繼續編寫這本《現代女性相術》的之一動機。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