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引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我們為什麼要上街頭?
時鐘在說謊:科學、社會與時間的構建
AI製造商沒說的祕密:企業巨頭的搶才大戰如何改寫我們的世界?
爽拿的時代:一九六○年代美國民權改革的貽害
菁英體制的陷阱:社會菁英為何成為威脅平等正義、助長貧富不均,甚至反噬自己的人民公敵?
一切都會好轉的:查理的百歲人生教會我的事
光天化日搶錢:稅賦如何形塑過去與改變未來?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有溫度的品牌行銷:Nike前行銷長精煉27年的創意領導課(DH00413)
Emotion By Design: Creative Leadership Lessons from a Life at Nik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葛雷格.霍夫曼
       Greg Hoffman
譯者:王曉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4月21日
定價:430 元
售價:34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626353612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一致推薦

Audrey/電商人妻
田鴻魁/體育主播、Podcast「跑步不要聽」主持人
張嘉哲/2012倫敦奧運馬拉松代表
張瀞仁 Jill/國際暢銷作家
陳淑芬/前Nike臺灣總經理
程紹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教授
葉明桂/奧美集團首席策略顧問
(以上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國際讚譽

「太鼓舞人心了。……我愛不釋手。」──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一個品牌不只是一個商標,而是一個故事。在這本實用書暨回憶錄中,霍夫曼會幫助我們了解,致力於實踐創意,將如何讓每個故事變得更好。」──賽斯.高汀(Seth Godin),《重點不是創意》(The Practice)作者

「本書講述了霍夫曼在Nike工作期間的非凡故事,提供了獨特框架,能幫助行銷人員和創意人士透過前所未有的方式與受眾建立聯繫。強烈推薦本書。」──約拿.博格(Jonah Berger),《瘋潮行銷》(Contagious)作者

「令人難忘的描寫,關於一個人和一家企業從來不必試圖成為別人眼中的酷炫模樣──因為他們已經自行做出定義。」──羅里.薩特蘭(Rory Sutherland),奧美集團副總監、《人性鍊金術》(Alchemy)作者

「在這本精彩的書中,霍夫曼借鑒了他一生在Nike的經驗,揭示了團隊該如何加強品牌連結。……任何行銷人員、商業人士或創意人士的必讀之作。」──尼爾.艾歐(Nir Eyal),《鉤癮效應》(Hooked)、《專注力協定》(Indistractable)作者

「本書是霍夫曼極具變革性的個人之旅,講述他如何打造世上最重要的開創性品牌。如果你要與創意人士打交道,且你想釋放他們的獨特才能,以打造真正的品牌,並獲得整間公司的支持,那麼這本書是必讀的。」──拉茲洛.博克(Laszlo Bock),《Google超級用人學》(Work Rules!)作者

「本書中的品牌課程,對於任何大型或中小型企業而言都是無價的。本書提供了藍圖,有關Nike如何與消費者建立如此強烈的情感連結。知識滿載的一本書。」──戴蒙.約翰 (Daymond John),《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電視實境秀《創智贏家》的明星評審

「霍夫曼在Nike的漫長職涯中,推行了設計、簡約和創造性協作的藝術,用以連結Nike的數百萬名忠實消費者……這種鼓舞人心的方法在本書中栩栩如生,是霍夫曼的遺產,也讓Nike在全球化競爭中獲得了巨大的優勢。」──鮑伯.葛林伯格(Bob Greenberg),R/GA創辦人暨執行主席

「扣人心弦的洞見,有關如何創造史上某些最具代表性的行銷活動。」──布魯斯.戴斯利(Bruce Daisley),《工作的樂趣》(The Joy of Work)作者

「Nike背後的行銷天才。……霍夫曼給了我極大的啟發。」──史蒂文.巴特利特(Steven Bartlett),《快樂性感的百萬富翁》(Happy Sexy Millionaire)作者

「這是在任何團隊中釋放創造力的終極劇本,能為你和你的公司帶來真正的變革。」──傑克.漢弗萊(Jake Humphrey),《高績效》(High Performance)作者

「讀這本書讓我發自內心地微笑,本書證明了創意力、社群和同理心創造了我們一生中最偉大的品牌之一。」──瑪麗.波塔斯(Mary Portas)

內 容 簡 介

★亞馬遜分類暢銷榜第一名
★甫出版即售出11國版權,各國讀者爭相捧讀
★《商業內幕》、《廣告時代》評選最具創意力的領導人


品牌如何打動人心、與顧客建立強烈情感連結?
透過Nike前行銷長的親筆傳記,一窺品牌幕後推手的經營心法!

「作為品牌,絕不能忘記原則是觸動消費者的情感。」
──Nike前行銷長,葛雷格.霍夫曼

✦影星克里斯.伊凡感動推薦:「太鼓舞人心了。我愛不釋手。」

✦行銷大師賽斯.高汀盛讚:「一個品牌不只是一個商標,而是一個故事。霍夫曼會幫助我們了解,致力於實踐創意,將如何讓每個故事變得更好。」

▶▶霍夫曼從實習生到行銷長的27年奇幻旅程:

.打造Nike+的logo,與賈伯斯攜手合作,創立Apple Watch Nike系列。
.找來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推出聯名球鞋,加強Nike與運動明星之間的緊密聯繫。
.為「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打造爆紅影片,成功扭轉輿論方向。
.為少數族裔發聲,推出「站起來,說出來」的Nike腕帶,全球迅速售出500萬套。
.2012年倫敦奧運期間推出「活出你的偉大」活動,拓展了Nike的品牌特質。

.2014年世界盃期間推出的影片,創下4億次觀看數,2,300萬按讚、留言與分享數,帶領Nike成為全球足球產業的首選品牌之一。

▶▶向Nike前行銷長學習創意行銷心法:

.鍛鍊好奇心:好奇心是一種肌肉,而肌肉需要鍛鍊。你必須塑造充滿創意性好奇心的氛圍。
.抱持同理心:同理心是創意的泉源,當你碰觸到受眾的心理,達到感動他們的層次,便能建立觸動人心的品牌。

.勇於被記住:就像歷久不衰的世界名著一樣,品牌要透過說故事的方式,激發人們的情感,創造記憶點,才能讓品牌永流傳。

.建立品牌優勢:培養強而有力的創意文化,才能建立與消費者之間的情感聯繫,而這正是品牌最重要的競爭優勢所在。

.打造夢幻團隊:學會擁抱團隊裡的夢想家,讓安靜的聲音說得最響亮,創造多樣性的氧氣,進而打造可自由發揮創意的夢幻隊伍。

本書作者霍夫曼於1992年以實習生的身分進入Nike,27年來,靠著與眾不同的創意與毅力,最終成為行銷長。他是Nike創新策略背後的主要推手,透過說故事和群眾體驗,成功帶領Nike攀向一座又一座品牌聲量的高峰。

霍夫曼認為,品牌能持續存活的關鍵要素,在於產品和人們之間強烈的情感連結。要觸動消費者的心弦,並不需要投入上百萬的經費;品牌與顧客之間的情感聯繫,取決於故事的力道與連結的深度。

不管你是一人團隊或隸屬於千人團隊,無論品牌與資源的規模大小,本書都能帶領你和團隊與品牌,說出引人入勝的故事,達成卓越的創意水準,建立並維持與顧客之間強烈的情感連結。

一致推薦

Audrey/電商人妻
田鴻魁/體育主播、Podcast「跑步不要聽」主持人
張嘉哲/2012倫敦奧運馬拉松代表
張瀞仁 Jill/國際暢銷作家
陳淑芬/前Nike臺灣總經理
程紹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教授
葉明桂/奧美集團首席策略顧問
(以上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作 者 簡 介

葛雷格.霍夫曼 (Greg Hoffman)

全球品牌領袖、Nike前首席行銷長、品牌顧問集團Modern Arena的創辦人暨負責人。

27年來,霍夫曼在Nike擔任過行銷、設計和創新的領導職。他負責監督Nike的品牌傳播和體驗,協助Nike鞏固身為現代出色品牌故事講述者的角色,以及數位和實體品牌體驗先驅者的地位。在每一次重大的全球運動賽事中,他是Nike背後的策略和創意的主要推手,推動了Nike的熱賣產品和創新行動,並協助建立了Nike運動員的品牌。

2015年,《快公司》將霍夫曼評為最具創意力的商業人物之一,以表彰他在行銷和設計方面的貢獻。由於霍夫曼在產業中的變革領導力受到認可,他也是《商業內幕》評選50位最具創新力的行銷長之一,並登上《廣告時代》的Power Players年度榜單。

現在,霍夫曼為《財星》1000大品牌、新創企業與非營利組織提供打造品牌實力、業績成長和社會影響力方面的建議。他也是俄勒岡大學倫德奎斯特商學院(Lundquist College of Business)的品牌講師、明尼阿波利斯藝術與設計學院的董事會創新主席。

當霍夫曼於1992年以設計實習生的身分加入Nike時,他沒有想到自己最終會成為世界最知名品牌的首席行銷長。近30年來,霍夫曼引領了一些史上最著名的活動,包括2012年倫敦奧運期間的「活出你的偉大」(Find Your Greatness)活動、2014年世界盃期間的「勇於冒險」(Risk Everything)活動。

2020年,霍夫曼從Nike退休。目前住在俄勒岡州的波特蘭。

譯 者 簡 介

王曉伯

曾任職財經媒體國際新聞中心編譯與主任多年。著有《華爾街浩劫》、《葛林史班:全世界最有權力的央行總裁》(合著)。譯作包括《時鐘在說謊》、《爽拿的時代》、《AI製造商沒說的祕密》、《菁英體制的陷阱》、《光天化日搶錢》、《我們為什麼要上街頭?》。

目 錄

引言 運動的藝術
第一章 我加入競技場的旅程
第二章 創造力是團隊運動
第三章 千萬別保守,要為贏而打
第四章 邁向偉大
第五章 勇於被記住
第六章 別追求酷炫
第七章 提倡運動
第八章 拉近距離
第九章 留下傳承,而不僅是記憶
致謝
附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