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新娘秘書的入行方法
工作五天,月入五萬
新娘秘書的職場優勢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林路老師新娘秘書入門指南(CF0122)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林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5月3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4313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新娘秘書的入行方法工作五天,月入五萬新娘秘書的職場優勢



  工作五天,月入五萬

新娘秘書的職場新潛力

婚紗造型師VS.新娘祕書

一九八二年,台灣的婚紗攝影公司正處於起步萌芽的階段,當時並沒有所謂的婚紗造型師,婚紗公司也都是由早期的照相館轉型成立,新娘的造型幾乎都是由一般的美容美髮店與婚紗公司以特約方式合作來負責打理;直到一九九一年前後,婚紗公司的化妝部才漸漸有了美髮設計師與美容師。然而因業務量日益增多,為了在作業上節省時間,公司於是要求造型師要有全方位的技術,因此美髮師或美容師都必須再進修不足的技能,以達到工作需求,這也就是婚紗造型師的由來。

新娘秘書與婚紗造型師這兩種行業,都是由婚紗公司衍生而來。婚紗造型師是一種因應婚紗公司服務項目需求而出現的職業,負責新娘在結婚前到婚紗公司拍照時的各種造型,以及結婚當日早上新娘到婚紗公司所做的第一個白紗造型。一般的婚紗造型師是在婚紗公司上班的員工,上班時間則採責任制,例如新娘若是預約早上十點來拍照,那麼造型師就必須八點上班,在拍照前把新郎、新娘的造型打理好,以便攝影師來了之後,就可以直接進棚。至於下班時間,也是要等到新娘拍照完成,必須配合拍照進度和外拍時的氣候、路程等,早晚不定。如果又遇上黃道吉日,造型師上班的時間就要更早了,因為一般新娘的出閣時間都要選擇吉時,而且多是在早上,我就曾有一整個月完全沒看到陽光的經驗呢-因為我每天都是早上四、五點上班,晚上九點以後才下班,再加上結婚旺季都是在冬天,所以根本就沒機會跟太陽公公打招呼!

至於新娘秘書,則是一種隨著市場消費力與生活品質提升所出現的行業。由於婚紗公司鼓勵結婚的新人在拍照時可以嘗試多樣的造型變化;當社會的消費力逐漸提升後,新娘也開始願意多付出一點費用,讓結婚當天也能如同拍照時一樣,展現各種不同的造型,所以新娘秘書這個行業也就應運而生。新娘秘書負責的只是結婚當日的白紗造型與晚宴造型,不含拍照造型-也就是結婚當日到新娘家裡為新娘做第一個白紗造型,然後再一路跟隨新娘被迎娶到夫家,隨時補妝並提醒一些細節事務,然後負責做完喜宴的新娘造型直到結束,屬於全天候的個人服務。

工作五天,月入五萬

一九九五年以後,婚紗公司蓬勃發展,多到全台各地都有婚紗街,相對地婚紗造型師的人數也隨之增多,但是每家婚紗公司所需的造型師也只有一~二位,因此就業機會很快就達到飽和情形,常有在我這邊上課的學生都回來訴苦,大嘆工作難找。為此,我開始大力推廣「新娘秘書」市場。一九九五~九九年可說是艱辛開創期,當時要讓新娘願意額外付費,接受新娘秘書在結婚當日的全程服務,是一項很難推動的業務;而從二○○○年起一直發展到現在,新娘秘書的市場已趨成熟,但供給量尚稱不足,所以現在來學習婚紗造型技能,投入新娘秘書的行列,可以說是絕佳的時機,不論是在待遇收入或未來發展上,都有相當大的優勢與空間。

我常常鼓勵學生從事新娘秘書這個工作,因為這確實是一個有錢又有閒的行業。現在由新娘秘書負責新娘造型的全日服務,價格為8000~15000元不等,需視造型師的資歷經驗與工作路程遠近而定。因此,如果目標設定在平均每個月接五位新娘的Case,那麼工作日只要五天,就能月入五萬,這般有錢又有閒的日子,是不是很令人嚮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