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謹守「烏龜三原則」投資股市
股市處處有陷阱
誓賺大錢為父雪恥
投資股票要堂堂正正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股市之神(DH0046)──是川銀藏
Jiden : Haran O Ikiru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是川銀藏
       Ginzo Korekawa
譯者:呂理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3月14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2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0339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金石堂2005年 TOP 300(商業類)

★ 本書甫再版上市,即榮獲金石堂週財經類排行榜第八名(94/03/21 ~ 94/03/27)

內 容 簡 介

起起落落大半生,縱橫股市數十年。從潦倒到成功,從谷底到高峰,屢創股市奇蹟的是川銀藏,三十歲時以七十日元開始投資,一個無名小子竟躍身為叱吒風雲的日本股神。

在日本一百多年的股市歷史中,出現過多少個超級主力、重量級作手?

這些人毫無例外的,頂多風光個四年或五年,便從股票的世界中消失,只是給股市平添曇花一現的熱鬧罷了。

這便是股市作手的命運。

然而,是川銀藏以「只吃八分飽」和「烏龜三原則」打破這宿命的鐵則,在股市叱吒風雲大半生。

他的人生傳奇比市場行情精彩,他的投資祕訣無人比他更精粹,他的投資忠告比所有顧問更中肯。百發百中的市場預測與趨勢判斷,股神縱橫之法由股神親自披露!

作 者 簡 介

是川銀藏(Ginzo Korekawa)
一八九七年生於日本兵庫縣,日本股市名人。藉由股票投資,於一九八二年成為全日本個人所得排行榜名列第一,一九八三年度名列第二。
人生如股市行情,是川銀藏波瀾萬丈的一生,便是最佳的寫照。他發過關東地震的財,也受過經濟大恐慌所累,宣告倒閉。他僅僅小學畢業,卻設立了「是川經濟研究所」,登上大學教壇。六十三歲時,他帶著借來的三百萬元重回股市,百發百中,成為股市之神,所得名列日本第一,但賺來的錢最後又全給課稅課光了。
是川銀藏於一九九二年九月過世,享年九十五歲,被人稱為二十世紀「最後之相場師」。

譯 者 簡 介

呂理州
日本國立一橋大學經濟學部畢業,曾任日本文摘雜誌社研究編輯、《工商時報》撰述委員。著有《日本戰後經濟史》、《改造日本的啟蒙大師:福澤諭吉傳》、《明治維新》、《上杉鷹山傳奇》、《解剖日本軍國主義》及《學校沒有教的西洋史》。

延 伸 閱 讀

股市大盜

作者: 詹姆斯.史都華   譯者:薛絢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股市真相,你只掌握了 1 / 8 「博達案」絕非偶然!股市如冰山,公開的資訊就只有海面上的 1 / 8,而內線交易,金融犯罪等藏污納垢的真相都隱藏在海面下的 7 / 8……。 看透股市投資的爾虞我詐、分析內線交易的蛛絲馬跡;遠離地雷股、主力股;股市投資進階必讀! ▼ 內容簡介 有人認為投資市場的前很容易撈,只要你是「畫餅」高手…… 股市大盜以虛設公司、交互持股等方式灌充公司業績,拉台公司股價,誆騙法人、散戶進行投資,再以內線交易出脫持股……本書以小說故事還原新聞原貌...

投資者的修練

作者: 呂宗耀、張献祥   譯者: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投資是一場永無止盡的『修練』,不只是技巧的修練,還有心靈的修練,也唯有經過不斷的修練,讓自己心性提高、層次提高,才能跨越充滿絢爛故事、喧嘩吵雜的股票市場,回歸內心最寧靜的投資世界。 《投資者的修練》一書所表達的內容,是捨掉了『概念』的想像,專注在生活及產業實境的直接切入,從讀者最切身的需求出發,內容包括了: 1. 用心生活、全面觀照所孕育出的投資觀念,架構出讀者投資思考的源頭。 2. 第一線實地走訪企業的經驗彙整,讓讀者快速切入產業發展與企業經營的興衰起伏。 3. 十位聚焦股市、成就...

吵架智富哲學:「日本巴菲特」致富傳奇

作者: 糸山英太郎   譯者:蕭仁志、陳定鋒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看糸山英太郎如何「吵」出 539,000,000,000 日圓身價 以個人最大股東身分,擔任JAL特別顧問,改革日本航空 與中山製鋼所股票對作之戰,擊敗「日本第一操盤手」 為維護個人尊嚴,收購乾汽船公司,大獲全勝 向日本高爾夫球協會發動「十日圓戰爭」,尋求公平正義 受《獨賣新聞》惡意攻訐,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收購獨賣樂園 為守住家業而戰,合法取得新日本觀光公司,讓企業走上正軌 5,390億日圓身價的「吵架太郎」糸山:吵架是「愛」的表現方式之一 吵架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

找這樣的公司就對了:投資、求職、轉業必勝

作者: 藤野英人   譯者:蕭仁志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看不懂企業財務報表?小處著眼 見微知著從換穿拖鞋與否、廁所整潔與否看出一家公司的未來! 凡是衰退型企業一定有跡可循;若是成長型企業,也一定具有獨特的企業特質與氛圍! 作者藤野英人曾擔任十三年基金經理人,過去他曾藉公務之便,拜訪超過三千家以上的企業。藤野在事先調查與親自拜訪的過程中,注意到成長型企業與衰退型企業的通用「定律」,而這些定律是一般人也觀察得到的日常小事,例如:老闆的言談舉止、董事長辦公室的豪華程度、公司是否要求員工做早操、辦公室是否換穿拖鞋、家族企業主事者的家庭關係、公司資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