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變革的力量: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 馬克宏唯一親筆自傳
焦慮是禮物:24個練習,學習自我治癒技巧,擁抱真實的自己
超強記憶學習法:用遺忘、複習的學習周期,加速理解與維持記憶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DH00437)
The Long-Distance Team:Designing Your Team for the Modern Workplac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凱文.艾肯貝瑞、韋恩.杜美
       Kevin Eikenberry, Wayne Turmel
譯者:林幼嵐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3月22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62637494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非關距離,向心力才是王道!

本書將協助管理者:重新設計你的團隊;打造希望及需要的文化願景,並向它邁進!

遠距團隊就是:
無論身在何處,均能透過有意識的團隊文化、積極的能量、合作、創新和人際關係,來攜手努力實現共同目標的一群人。

只要利用溝通、合作和團結的三個C模型,領導者都將能克服例如距離偏見(proximity bias)和日漸惡化的社會關係,打造一個人人得以平等參與及提升價值的工作環境。

三個C指的是: Communication、Collaboration、Cohesion

•溝通Communication——溝通雖然是生而為人的一個基本部分,但它也是成功工作的重要基礎。沒有它,團隊就會瓦解。

•合作Collaboration——遠距領導者一直被誤導的想法,若想要擁有合作的團隊,就必須先有實體的在場(physical presence)。但事實上,距離的遠近與合作的成功沒有關係。

•團結Cohesion——此面向包含明確非結構性的構面,例如關係、信任和責任感。雖然難以衡量,但一個團隊的團隊對其成功十分關鍵。

各個層級的領導者將利用這個框架,來學習評估、設計並發展其溝通管道與遠距合作的方法,以及促進團結的能力,來建立成功的遠距團隊。雖然混合型態的團隊文化會有所不同,但只要方法得當,它可能會比以往的文化更適合我們。

本書可以協助你:

    為現今的世界趨勢設計適合的工作團隊
    打造你想要的團隊文化而不是安於現狀
    建立並維持整個團隊的參與度
    重新讓整個團隊擁有凝聚的向心力

凱文和韋恩針對設計和打造(或重新打造)在任何環境下都能順利運作的團隊,為我們提供了一份路線圖——無論是同地、遠端還是混合型/彈性辦公。本書確實是一本「團隊優先,地點其次」的指導手冊,每個團隊領導者都應該從中學習。――NAES Corporation資深營運總監Rob Simmerman

這是一本簡單而有力的指南,無論你的團隊在哪裡工作,都能協助他們合作。――《遠距團隊的高效領導法則》作者大衛.博柯斯(David Burkus)

打造團隊、團隊文化和成員參與需要領導者投入大量的辛酸血汗和淚水……本書為我們提供很棒的指引,且告訴我們如何進行!――Redevco B.V.公司人資長Ton van de Grampel

我們都希望擁有參與度高、工作能力強又有責任心的團隊和員工。但在遠距工作的世界中,你要如何創造出這一切?本書為你提供一個經過驗證的流程,來打造你需要也想要的團隊及文化,以實現組織目標。――凱文和韋恩(本書作者)

專文推薦

趙政岷  台北市出版公會理事長

強力推薦

李全興(老查)/數位轉型顧問、許景泰Jerry/大大學院執行長、張瀞仁Jill Chang/國際慈善顧問、黃昭瑛/新創團隊導師

過去三年多來,新冠疫情改變了世界很多事情,也改變了人類的作息、生活型態及工作邏輯。這是一個不可逆的工程,不管你願不願意、接不接受,都得迎向它、應對它!既然組織沒有辦法只有老闆一個人在工作,那就在好好跟同仁重新商量、重新設計吧!追求一個公私雙贏的結局,彼此尊重的承諾。距離真的不是問題,時間真的不是問題,是不是你的固定員工真的也不是問題,這是一個新的世界、新的經營管理學習!――趙政岷

作 者 簡 介

凱文.艾肯貝瑞(Kevin Eikenberry)

凱文.艾肯貝瑞是世界公認的領導力發展和學習方面的專家,也是凱文‧艾肯貝瑞集團(KevinEikenberry.com)的執行長。在過去的三十年裡,他曾與來自五十三個國家和世界各地組織的領導者合作。

他曾兩度入選為由《Inc.com》雜誌評選的全球百大領導力和管理專家,全球著名研究機構Global Gurus也將他列為領導力思想領袖排行榜的第二十二位。其著作或共筆作品近二十部,包括《卓越領導》、《從老弟到老闆》(From Bud to Boss,暫譯,與蓋伊・哈里斯合著),以及與韋恩‧杜美合著的《帶領遠端團隊:跨國、在家工作、自由接案時代的卓越成就法則》和《遠距隊友》。你可以在凱文‧艾肯貝瑞集團的網站(KevinEikenberry.me)上,了解更多關於凱文、他的部落格及Podcast的資訊。

韋恩.杜美(Wayne Turmel)

二十五年來,韋恩.杜美一直對人們在工作中的溝通(或是不溝通的)方式深感興趣。他在過去十六年裡都專注於不斷變化的遠端工作和虛擬交流世界,而且不只是研究而已——他也每天都將其付諸實踐,既帶領著遠端團隊,也會在家或其他地方工作。

韋恩在該領域的工作得到了國際認可,曾受管理學大師馬歇爾‧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讚譽為「領導力領域最獨特的聲音之一」。

韋恩是十四本著作的作者或共同作者,其中包括遠距工作系列的前兩本書《帶領遠端團隊:跨國、在家工作、自由接案時代的卓越成就法則》和《遠距隊友》,以及其他關於虛擬通訊和遠距學習的書籍;他甚至還寫過五本小說。

他居住於拉斯維加斯,在那裡生活、教學和寫作。

譯 者 簡 介

林幼嵐

圖文工作者,中英法三語文字處理機。畢業於文學院與傳播學院。媒體廣告業逃兵,從文字中汲取養分、尋求療癒,一轉頭栽進譯海浮沉,對文字、影像、策展情有獨鍾。幻想自己是裝在人類身體裡的流浪貓,終日與文字、音樂、插畫、攝影為伍,用貓眼觀察世界,體驗喵生。譯著有:《超強記憶學習法》、《為什麼你該寫一本書》、《焦慮是禮物》、《變革的力量》等。

目 錄

推薦序  非關距離,向心力才是王道!
團隊設計的問題
團隊協議範例
導論

Part1.    第一步:界定被過度使用的詞語


Chapter1.什麼是團隊?它為什麼重要?
作為團隊的一員代表的意義為何?團隊有哪些類型?這些對遠距(遠端/混合型/彈性)團隊有何影響?

Chapter2.什麼是團隊文化?
讓我們拋開拗口的詞彙,來談談什麼是真正的文化。我們將分享一些具體的例子,說明這一點為何如此重要。

Part2.組成要素

Chapter3.建立文化的主導權
該是時候認清文化是由誰主導的了——可能不(只)是你所想的那個人。

Chapter4.重新思考我們如何工作
遠距/混合型工作所產生的結果,可能會比我們過去經驗過的更好。

Chapter5.針對團隊及文化設計的三C模型

讓我們一起理解並應用遠距團隊設計的三C(溝通、團結和合作)模型。

Part3.為成功而設計


Chapter6.設計你的團隊
有意識地花時間設計團隊是最終成功的必要條件。本章將提供一個流程,來協助你可靠並有效地完成這項工作。

Chapter7.重新打造現有團隊

若你的團隊一直都是遠距運作,而你現在想進行調整的話,本章將告訴你如何利用設計原則,來重新打造你的團隊。

Part4.創造你的理想文化

Chapter8.定義你的理想文化
一起談談如何使用我們的框架,來定義並創造讓每個人都為之振奮的團隊文化描述。

Chapter9.在大文化中打造微文化
你的團隊文化需要與組織文化一致,本章將說明如何打造一致性。

Chapter10.為團隊文化注入活力

一旦確立團隊文化後,就可以開始付諸實踐。

Part5.應用核心原則

Chapter11.應用期望的力量


利用對各方皆明確的期望,作為團隊設計和文化的驅動力。

Chapter12.建立團隊協議


團隊設計及文化的成敗最終取決於團隊的協議,以及他們如何貫徹執行。本章提供了建立團隊協議的流程。

Chapter13.打造參與感

無論你是否在你的理想團隊文化中明確地敘述,參與感都是團隊成功的必要條件。讓我們來談談什麼是真正的投入,以及如何培養參與感。

結論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