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趨勢

【類別最新出版】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改變未來的100件事:2024年全球百大趨勢(中英雙語版 Bilingual Edition)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新聞詞彙,你用對了嗎?(WY00002)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趨勢
叢書系列:福智文化
作者:妙熙法師等
出版社:福報文化
出版日期:2022年07月0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72頁
ISBN:978986918118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本手冊之編製,供同仁從事媒體工作之參考,內容廣泛,篇幅較多,在查參時請注意以下諸端。

1. 編輯流程,由搜稿、集稿、交稿、改稿、下標至交版,全部時間只六小時;無論補充、修正、標題一連串工作,務必依順序時程完成。
2. 新聞事件之正在發生者,應隨時修正補充,並擬定繼續之採訪計畫。
3. 新聞事件之採用應考慮其影響性、爭議性,受傷害或獲利益的比重,務期公允。
4. 美編在色彩調配,尤其在套色,反白等時,應慮及閱讀時之舒適度與明亮度。
5. 無論標題、內容,對於過分極端之字詞宜慎重考慮,非必要時不宜採用。
6. 新聞編寫無論其呈現方式為何,皆以音聲文字為主,同音異形、異義或其類似等情形,宜多加辨別。
7. 對成語、諺語、典故等在引用時,尤宜考慮其適當性,古今歧義性,或別有他解否,務求合宜。
8. 因漢字有繁簡之分,正俗之別,常需互譯,對應字詞之選擇,常有錯誤,宜多加分辨。
9. 新聞編寫版面不宜出現與報導新聞無關之圖片;所用圖片,務請標示出處。
10. 度量衡、數字及單位不同時請換算公制;貨幣金額因幣制不同,宜換算為本國貨幣或標明兌換率。
11. 對國外新聞來源不宜僅用外電報導一筆帶過,宜追查其來源之出處,如大道社、塔斯社、經濟學人等。
12. 對常見之國際組織、國家、地區、都市、種族、政黨、領袖人物、獎項等應用一致且常見之譯名;若有不同譯名宜稍加說明或以符號標明。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