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小小執行長教我的事】

作 者 作 品

Make:Technology on Your Time國際中文版13
Make: 國際中文版14
Make: 國際中文版16
Make: 國際中文版17
Make: 國際中文版18
Make: 國際中文版19
Make: 國際中文版20
Make: 國際中文版21
Make: 國際中文版22
Make: 國際中文版23

譯 者 作 品

Make: 國際中文版17
Make: 國際中文版18

資訊科技

【類別最新出版】
ChatGPT:AI革命
區塊鏈完全攻略指南: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初學Jetson Nano不說No-CAVEDU教你一次懂
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套件組合)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Make: 國際中文版15(YX02715)
Make: Volume 39(英文版)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資訊科技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MAKER MEDIA
       MAKER MEDIA
譯者:Dana、Madison、曾吉弘等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1月16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16頁
ISBN:978986607699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小小執行長教我的事】



  【小小執行長教我的事】

文╱戴爾.多爾蒂,Maker Media創始人與執行長
譯╱謝明珊

他絕對是一位自造者。他是一位曾獲頒Maker Faire獎章的自造者。他架設自己的網站,介紹自己研發的電子套件並發表教學文章。他也曾在駭客空間為大人到小孩講授4小時的Arduino入門課程。他甚至在紐約市的Atmel產業專題討論會中演講。2013年10月,他在羅馬Maker Faire分享創業歷程,還見到了羅馬市長。他是昆恩‧艾特尼爾(Quin Etnyre),年僅13歲。

父母為昆恩訂了《Make》雜誌後,他每期都會閱讀。然後他參加了他第一次的Maker Faire,在那裡學了焊接,隔年,他就在Maker Faire展示他的專題了。昆恩的母親表示,昆恩10歲時就覺得學校愈來愈無聊,並且需要有挑戰性的東西。昆恩透過動手做的過程,為自己找到新的冒險。
如今,每一個人都可以設計或研發產品。進入門檻變低了,技術更容易取得。這代表新手也可以成為自造者,就算是13歲自學的孩子也可以學會動手做。沒錯,昆恩很特別,父母很支持他,提供他所需的資源,但重要的是他樂在其中。

昆恩說:「兼顧學業和創業並不容易,有很多事要做。」他在他的網站QTechKnow.com列出了他研發的套件,其中,臭味探測器就是他為他所熟知的客戶所開發的。他也開始接觸行銷,發現顧客喜歡隨訂單附贈的貼紙和別針。把套件包裝好然後送到郵局寄出很花時間,但他說:「這些時間剛好可以拿來思考下一步。」此外,他也向其他自造者請教問題,其中很多人可能跟他住在不同社區。
我最近接到吉姆‧霍格布姆(Jim Hogeboom)的電話,他是昆恩的學區督導。昆恩曾經參加學校教育委員會會議,分享他正在做的事情。昆恩告訴我:「我強調這些東西都不是我在學校學的。學校應該要教這些東西,因為這可以創造出很多機會。」昆恩頗有21世紀學習者的風範,這正是我們想要學校培育的人才,他已經在考慮明年要就讀什麼樣的高中。

昆恩不只想到自己。他和我都相信,只要學校讓更多學生自己動手做,學校會變得更有趣,也會有更多學生發現自己的潛能。昆恩提供教育委員會4項建議:(1)開設更多電腦科學課程,並為科技天才開設進階課程。(2)每所學校都要有駭客空間,並且有鼓勵想像和創意的好老師。(3)駭客空間應開放給所有學生(不只開放給科技天才),因為自造者可以在各個研究領域發揮所長,例如農業、音樂、藝術、心理學。不同興趣的學生可以聚集,合力完成專題。(4)以上這些需要從小學和中學開始。

昆恩這樣的學生正是教育改革的動力。霍格布姆先生想要更瞭解校內的自造者空間,以及如何讓教師更能夠鼓勵學生成為自造者。
在大學,克雷格‧弗瑞斯特(Craig Forest)博士在美國最大的工程學校提供學生更多動手做的機會。他是亞特蘭大的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助理教授,去年獲選為喬治亞州的年度工程教育家。他在校園成立以學生為中心的自造者空間,命名為發明工作室(inventionstudio.gatech.edu)。

發明工作室是一個學生可以聚集、使用工具、製作專題的地方。發明工作室開放給個人專題、課程和研究計劃使用。弗瑞斯特博士說:「不論是製作萬聖節服裝或戰鬥機器人,學生都在學習如何設計和打造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並掌握自己的教育。」

這個自造者空間最有趣的地方是完全交給學生來管理。自造者社團(Makers Club)共有100位學生,他們各司其職經營這個空間。弗瑞斯特博士說:「關鍵是這是學生的地盤。」自造者社團負責維護並管理這個地方,並且教導新來的同學如何安全且負責任地使用設備。自造者社團24小時開放,提供每週約1,000位的使用者來免費使用設備。

有些學生在發明工作室表現出色,學業成績卻表現平庸。一名女學生在校平均成績只有2.0,不過在發明工作室,她製作了一些專題,還培養了領導才能,最後順利進入大公司工作。
我期許學生能夠藉由從設計、實作和解決問題所獲得的經驗來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或者考慮創業。如果想要創業,應該跟昆恩連絡一下,他在羅馬Maker Faire的演講主題是「12歲執行長教大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