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開源勢如破竹

作 者 作 品

Make:Technology on Your Time國際中文版13
Make: 國際中文版14
Make: 國際中文版15
Make: 國際中文版16
Make: 國際中文版17
Make: 國際中文版18
Make: 國際中文版19
Make: 國際中文版20
Make: 國際中文版21
Make: 國際中文版22

譯 者 作 品

Make: 國際中文版26
Make: 國際中文版27
Make: 國際中文版28
Make:國際中文版30
Make: 國際中文版31
Make:國際中文版32

資訊科技

【類別最新出版】
ChatGPT:AI革命
區塊鏈完全攻略指南: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初學Jetson Nano不說No-CAVEDU教你一次懂
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套件組合)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Make:國際中文版29(YX02729)
Make: Volume 54(英文版)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資訊科技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MAKER MEDIA
       MAKER MEDIA
譯者:Madison、呂紹柔、潘榮美等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5月19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96頁
ISBN:978986405041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開源勢如破竹



  開源勢如破竹

文:麥可.西尼斯(《MAKE》雜誌主編) 譯:謝明珊

  桌上型3D印表機的故事必須從2005年開始說起。艾德里安‧鮑耶(Adrian Bowyer)設計出了一臺可生產零件來自我複製的機器,並取了一個很貼切的名字——「RepRap」。這是一個開源專案,人人皆可輕易參與,並以其原始概念為基礎自行設計出新一代軟硬體,而這成了現在大多數3D印表機的源頭。

  說到RepRap的主要開發者,不乏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例如喬瑟夫‧普魯薩(Josef Prusa),今年的評測即介紹了他的最新力作,此外還有艾瑞克‧德布魯因(Erik De Bruijn),他創立頗負盛名的印表機公司Ultimaker。不過,名氣最大的莫過於MakerBot研發團隊,包括布瑞?佩蒂斯(Bre Pettis)、亞當?梅爾(Adam Mayer)和RepRap先驅查克?史密斯(Zach Smith)。這三人利用RepRap的概念和網路社群,開發出第一臺桌上型3D印表機Cupcake,2009年4月正式販售,2010年登上《MAKE》雜誌封面,不久就掀起了3D列印運動。

  隨著3D列印熱潮興起,大型工業積層製造公司——知名的如3D Systems和Stratasys——紛紛進入桌上型3D印表機市場。3D Systems推出改良機種Cube,不僅方便消費者操作,也適合教學用途。Stratasys則在同時以4.03億美元收購MakerBot,不僅撇下兩位創辦人還取消開源,推出Replicator 2,引發外界爭議。3D Systems和Stratasys互別苗頭,爭搶迅速成長的3D列印市場。

  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人事決定,加上新品貿然上市,不出幾年時間,兩家公司的消費者部門一塌糊塗。3D Systems乾脆放棄小型Cube印表機產品線,Stratasys也裁撤掉MakerBot數名員工,重新設定內部品牌期待。頓時,3D列印從熱潮淪為落水狗,MakerBot持續苦撐,成為3D列印的經典代表。

  《MAKE》創辦人戴爾?多爾蒂(Dale Dougherty)在他的新書《Free to Make》中提到:「3D列印領域有很多慢工出細活的人。」列印產業正逐漸蓬勃發展,不少企業仍堅持這個社群最初的開源理想。再次地,Prusa、Ultimaker,以及LulzBot、SeeMeCNC、Printbot等公司一方面堅守可行的商業模式,另一方面生產值得信賴的機器,一年比一年更好,業績也有所成長。

  華爾街總是跟著熱潮起鬨,但我們在《MAKE》見證了3D列印產業如何堅持到底,做為整個社群的中流砥柱。很慶幸有開源運動帶來了桌上型3D印表機,並持續推動3D列印技術,帶領著大家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