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時報悅讀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蛋白質女孩
61 × 57
蛋白質女孩2: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女孩2:限量珍藏佳佳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時報悅讀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飛舞的藍蝶
虔心逸芷:從演藝到公益的絢麗人生
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飛舞的藍蝶+ 虔心逸芷 : 從演藝到公益的絢麗人生
家的夢想,無限大:大家房屋的經營哲學


紫微星鑰:在紫微斗數命盤中,洞悉人生大道理(ORN0011)

類別: 流行娛樂>時報悅讀
叢書系列:時報悅讀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9月29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8頁
ISBN:978957137144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紫微斗數教學十餘年來,教學時常遇到了一些學員對於紫微星曜基本的特質不是很了解,實際上無法結合星性的特質,所以本書主要以現代環境與星曜做為生活化的說明,星曜結合生活周遭環境,所看到的人、事、物都可以歸納進來,星性變化可以推論到生活運用,提升生活品質。

《紫微星鑰》是一本很基礎的入門書籍,從基本觀念、排盤、星曜特性分析開始。本書前身第一次出版是在二○○三年出版,其中在二○○九年再版好幾刷(書名為《紫微斗數算什麼》),有許多讀者及學員問我,是否可以把其他星曜再寫出來,一直沒有時間再動筆寫書,今年過完農曆年時,我想應該要把紫微斗數所學及十多年來教學上所遇到的問題,整理成冊,所以再動筆把紫微星曜之次級、流年星曜寫出來。若是讀者對紫微斗數原理及邏輯架構有興趣,近期會把整個祿命推論假設及過程,四化原理推論,做一完整系列的介紹,也敬請期待。

上課時候常有學員問我,要如何學好紫微斗數呢?一開始學習時,大部分學員想要速成,馬上能夠運用、論斷,最後還是從基本開始,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即使速成,也要先預鑄好,拿到現場再組裝,基本的東西不可以少。本書主要是把所有星曜做一次性解讀,以現代的環境探討星曜特徵,讓星曜的特質不要離我們太遠,學起來會比較有興趣。

本書區分為七個章節:第一章觀念論,主要說明學習「紫微斗數」的觀念,從另一個角度思考「紫微斗數」能給我們那些幫助,協助我們遇到猶而不決的事情,多一個判斷參考的工具。第二章時間的探討,介紹一般常用之曆法,時差與命理的關係,以及命理上所使用的時間為何?探討紫微斗數閏月排法,時間對「紫微斗數」的影響,時間與人的關係。第三章基本認識,介紹五術基本常用的易經原理、「紫微斗數」常用術語;以故事方式引導星曜認識,將星曜與星的特質結合起來。第四章紫微斗數排盤,介紹排盤的方式,排盤應注意的事項,快速起盤方法,如何排出正確的「紫微斗數」盤。

第五章紫微斗數主星曜介紹,主要以易經卦理推論星性,星性特質衍生萬物萬事,以系統觀看紫微斗數星性的推演。第六章是以次星曜來說明,天刑、天姚、天馬、解神、天巫、天月、陰煞、地劫、天空、台輔、封誥、三台、八座、恩光、天貴、天官、天福、天廚、天哭、天虛、龍池、鳳閣、紅鸞、天喜、孤辰、寡宿、蜚廉、破碎、天才、天壽、天傷、天使,共有三十二顆星解說。第七章以流年星曜介紹,共有四十八顆星曜,長生十二星: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博士十二星:博士、力士、青龍、小耗、將軍、奏書、飛廉、喜神、病符、大耗、伏兵、官府。將前十二星:將星、攀鞍、歲驛、息神、華蓋、劫煞、災煞、天煞、指背、咸池、月煞、亡神。歲前十二星:歲建、晦氣、喪門、貫索、官符、小耗、大耗、龍德、白虎、天德、弔客、病符。

本書希望帶給學習者整體星曜的說明,盡量用現代所熟知的事、物來詮釋,能夠遠取諸物,近取諸身,可以把眼見的事、物可以歸納到各星曜裡面,也可以從星曜衍生應用,達到紫微斗數活用於中活中。筆者也會不定時把紫微斗數相關影片放到YouTube頻道上,關鍵字搜尋「王文華老師紫微斗數」,可以幫助學習。

       王文華(二○一七年六月)
           高雄 鳳山  寓所
       E-Mail:sw5353@gmail.com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