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OVE 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STATION 1:台北車站的求婚
STATION 2:忠孝復興的愛情轉運站

LOVE

【類別最新出版】
把夢,裝進行李
黑夜蜂蜜
一路上,有我陪你:20歲成長紀念版
星星兒蔡傑的故事:20歲成長紀念套書(共三冊)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下一站‧愛情(VF0005)

類別: 流行娛樂>LOVE
叢書系列:LOVE
作者:波特W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20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 /144頁/膠裝
ISBN:978957135268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STATION 1:台北車站的求婚STATION 2:忠孝復興的愛情轉運站



  STATION 1:台北車站的求婚


STATION 1:台北車站的求婚

人生就像在搭捷運,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走進你生命列車的人會是誰。

晚上六點三十分,人潮滾滾的台北車站,基金經理人克拉克像一尊雕像般的站在捷運軌道旁。 他臉上鐵那般凝重的表情,彷彿馬上要面對的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筆投資。

他不想,或者該說沒有勇氣再面對其他人的目光,除了以堅定的眼神凝視著鐵軌。

他的背影像鷹,他的臉色很冰,此刻的他正準備面對人生最大的冒險。

身為一個專業基金經理人,克拉克知道自己做每一件事都該是有理由的,而那理由永遠只有兩個--不是恐懼就是貪婪。但這一刻,他真的不清楚自己幹這件事倒底是為了恐懼還是貪婪了。

他在等待一個叫露易絲的女人,要在這裡給露易絲一個天大的驚喜,當著全台北人的面,向她下跪求婚。對某些男人來說,這可能需要比在捷運臥軌自殺更大的勇氣吧。

克拉克準備了金黃和酒紅玫瑰,都是露易絲的最愛,他想像自己從自己背後觀看自己深情瀟灑的身影,把領帶交給風,且微笑。

兩年前,克拉克和露易絲都參加了品酒班,一起認識了酒和愛情。 她欣賞他的風趣博學,他愛她的美麗性感。那愛情進展的速度也像喝醉了的人開車那樣的威猛,愛情已經夠使人盲目了,更何況再加上美酒。 在沒有品酒課的那些日子,克拉克總會找瓶好酒當理由,讓露易絲當成赴約的藉口。 事情果然就像克拉克算計中的發生了,露易絲真的沒有拒絕他每一次的美酒邀約。 於是,露易絲成了克拉克愛情投資標的裡的主要標的了,他對她越來越不能自拔,也投入更多的愛情。

就這樣,兩人一起享用過82年拉班堡(Le Pin)、84年的彼得祿(petrus)、86年的莫頓堡(Mouton)、 82年白馬堡(Cheval Blanc) 和82年瑪歌堡(Margaux),當然,最常喝的還是她超愛的2000年香檳王(Dom Perignon),這些昂貴的美酒於是就這樣成了愛情的溶劑,讓兩人的靈魂和肉體不能自己的水乳交融。

是的,一定是這樣的,克拉克一直告訴自己,露易絲已經不知不覺的走入他所佈下的愛情天羅地網,就好像每個人都是不知不覺喝醉的那樣。

他想像自己就像《超人》電影裡那個變裝之後的超人克拉克,從天而降,一把抱住就要從摩天大樓外牆跌落的露易絲,她一根一根的把自己的手指頭從牆沿放開,把整個人就這樣交給了克拉克。

是的,這就是他和她愛情的事實了,克拉克深深的相信這兩年來露易絲已經把心全部交給他了,他覺得是時候了。這名專業基金經理人該要收割這愛情投資了。 所以這一天,他決定了要執行這大膽的行動,帶著鮮花和戒指,準備在台北車站給她最浪漫的求婚,這時候的克拉克沒有喝一滴酒,但是整個人已經被愛情和幸福給灌醉。

列車來了,露易絲走下車,像往常一樣,美極了。

且慢,身邊怎麼還有一個看來有點娘的男人?唔,兩人沒有牽手,看來關係還好。管他,一切依原計畫行動了,丟臉就丟臉了。王爾德說過,女人都喜歡男人有時的小小瘋狂。 克拉克一咬牙,換了一張笑臉迎上前去。

「哇!好美,送給我嗎?」她明知故問,旁邊的娘炮也笑得像啦啦隊。他笑著把像座小山的花在眾人驚艷的目光下送給了她。

「喔,忘了跟你介紹,我前夫,他去上海教舞好多年了,最近回來台灣度假看小孩。我一直沒和你提這事,我想,趁今天讓你知道這事。」她的口氣自然極了,不知道他的心這時像蓮蓬頭,正無法自己的噴灑出大量的傷心。

他強作鎮定的向她前夫皮笑肉不笑的點了點頭。

前夫、小孩,天,這些他過去一無所知的露易絲,算是求婚前的驚喜嗎?他另一隻握在背後的手捏得死緊,手掌裡有一枚準備送給她的Tiffany鑽式,但是,他知道,派不上用場了,今天不用,以後也不用了。

這時候的克拉克像是酒醒了,一樣故作優雅的笑著。

他知道,他怎麼也沒有這樣的勇氣, 在一個女人的前夫面前向她下跪求婚。

克拉克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愛情也在這一刻走到了終點,他不斷的問自己,他對露易絲,真的是愛情嗎?他對她愛情的瞬間消褪,是因為看到了她過去的人生,還是開始對這愛情有了懷疑?

克拉克越想越不清楚,也永遠不想搞清楚了,他只知道這是一次血本無歸的愛情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