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OVE 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STATION 1:台北車站的求婚
STATION 2:忠孝復興的愛情轉運站

LOVE

【類別最新出版】
把夢,裝進行李
黑夜蜂蜜
一路上,有我陪你:20歲成長紀念版
星星兒蔡傑的故事:20歲成長紀念套書(共三冊)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下一站‧愛情(VF0005)

類別: 流行娛樂>LOVE
叢書系列:LOVE
作者:波特W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20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 /144頁/膠裝
ISBN:978957135268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STATION 1:台北車站的求婚STATION 2:忠孝復興的愛情轉運站



  STATION 2:忠孝復興的愛情轉運站


STATION 2:忠孝復興的愛情轉運站

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有一個永遠只是別人愛情轉運站的女人。

她是克拉克的前女友,叫安妮。這一刻,安妮崩潰了,她的心已經被抽乾,蹲坐在忠孝復興站的階梯上,悲傷得不能自己。

但是在坐下來開始悲傷之前,她仍然小心仔細的選了一個比較不會擋到別人路的角落。她想,在這樣的年代,悲傷該要有悲傷的理智和道德的,她強忍哀傷,面無表情的慢慢地在一個角落坐下來,手肘架在膝上,把頭埋在雙臂之間,努力不讓人看見她的哀傷。

安妮把自己縮成一團,這時候,她好希望能把自己無止境的縮小,小到讓任何人都看不見她,甚至,最好讓自己就這樣消失在地球上。 但誰都知道她在哭泣。

一個人如果不哭泣時是不會這樣的把自己縮得那樣不成人形的,更不會讓自己的肩膀像個抽水幫浦一樣的劇烈抽搐,安妮這樣做其實只騙到了自己。

沒有人理會悲傷的安妮。忠孝復興站裡,大家都很忙,忙著去自己人生的下一站,誰都沒有空理會自己之外的人生。

悲傷的安妮像個靜止不動的岩石,來往的人群如潮水,潮水流過岩石,誰都不想理誰。 安妮的媽媽在半年前住進加護病房成了植物人。她覺得,此刻自己的人生也像進了加護病房。 三十八歲,失業六個月,銀行存款二萬,卡債一百五十萬,上一段戀情在一年前,把這些數字加總起來,安妮覺得自己人生已經是個零。

但是結束半小時前那個約會之後,她覺得自己的人生卻變成了個負數。她好絕望,不敢再去想自己有什麼未來。 是個在相親銀行認識的男人,和他吃完那頓中飯之後,她對這個世界僅有的一點信心於是被搞垮,她更相信自己這輩子是得不到幸福了。

當初介紹她入會的朋友告訴她,這家相親銀行的收費也許高一些,但是介紹的對象比較不會阿沙不嚕(註:亂七八糟),裡面的男人,不是科技新貴就是醫生和律師。

那時候,安妮覺得「相親銀行」這個名詞真有創意,把這世界上想結婚的人通通存進銀行裡,這樣每個人都變成彼此的資產,想相親時就能隨便找個人來相,這樣即使亂槍打鳥也能打中一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