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眾小說微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黃繭
作者序
內文摘錄

微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讓我在你心房安居
荒路夜歌:在兵荒馬亂的路程聽幾首夜深人靜的歌
思念指南(隨書附贈「隱藏的思念」詩貼紙,兩款隨機出貨)


只願在有你的光景裡慢慢老去(隨書附贈「光景明信片」一組)(VQZ0041)

類別: 大眾小說>微文學
叢書系列:微文學
作者:愛莉兒小姐
       Miss Ariel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1月22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8528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黃繭作者序內文摘錄



  推薦序/黃繭

推薦序/關於愛莉兒,關於夢境
──黃繭(作家?「文字溫室」創辦人)

讀著愛莉兒寫的這一本書,彷彿看到從前的自己,透過文字,小心翼翼爬梳身心情緒的我、徜徉在閱讀與創作的我、遊走現實生活與夢想邊緣掙扎的我、深陷愛情就滿心執著的我,每一個我,如同她字裡談及自己一樣,確確實實都長成了現在的我們。

青春之際,我們看待愛情的方式有多?青澀呢?懵懂卻又不顧一切,好像只要擁有對方,就再也沒有讓我們感到害怕的事,全心全意,毫無保留地勇敢愛著,隨著歲月增長,我們可能再也寫不出當初對愛的純粹了,小小的絮語,把相愛的稚嫩都保存了下來,也許不經意的一句呢喃,就能揭露深藏在我們內心的秘密。

在過了某個特定的年齡後 —— 有些人可能是在非常年輕的時候,我們生活中已不會再遇到任何新的人、新的動物、新的夢境、新的面孔,或是新的事件。一切全都曾在過去發生過,它們全都曾經戴上不同的面具,穿著不同的服裝,用另一種國籍、另一種膚色出現過;但他們其實是一樣的,完全一樣,一切全都是過往的回音與循環往複;甚至所有的哀傷,也全都是許久以前一段傷痛過往的記憶重現。
—— 多麗絲?萊辛《特別的貓》

這本書的主軸圍繞在夢境,我其實也是喜歡在夢境偷偷想念的人,生命裡的種種相遇不一定能如願發生,關係可能碎裂,也可能瓦解,若遇見美好,理所當然也會伴隨疼痛,現實生活的我們,倘若不小心讓故事走向最壞的結果,不代表我們是一個脆弱無能的人,有時候夢境是思念的導體,不需要經過任何人的同意,只要思念足夠強大到在夢境相見,即便是自欺欺人的說法也罷,至少還有機會修復那些的傷心的段落。

夢境之間,哪怕是逝去的人、再也不能相見的人、失去聯繫的人,只要我們的記憶還存有對方的形狀,就不怕真正的遺忘,請讀著愛莉兒寫下的字,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夢境的重量吧,正因為還能作夢,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彌補過去無法填滿的遺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