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精彩語錄

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類別最新出版】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咆哮山莊(精裝版)
羅生門(精裝版)
田園交響曲(精裝版)
面紗(精裝版)


湖濱散記(精裝版)(XEO0033)
Walden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叢書系列: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作者:亨利.大衛.梭羅
       Henry Davie Thoreau
譯者:王家新、李昕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14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368頁
ISBN:978957138080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精彩語錄



  精彩語錄

精彩語錄

不論何時拋棄偏見,都不會太遲。任何一種想法或做法,無論多麼古老,未經確證都不可信。今天人人為之附和或以為尚可默認的真理,明天就可能被證有誤,有些意見,曾被視為祥雲,將在他們的土地上揮灑滋養的甘霖,結果也不過是縹緲的氤氳。

宇宙中各式的宅邸之內,又有多少相距遙遠、迥然相異的物種在同一時刻凝神遙望著同一顆星星啊!誰能說得清生活向別人展示了怎樣的前景?難道還有比兩雙眼睛一瞬間的凝神對視更偉大的奇蹟嗎?

我們應該在一瞬之內經歷這個世界所有的時代;是的,甚至所有時代的所有世界。歷史,詩歌,神話!──據我所知,任何一種獲取別人經驗的閱讀方式都不會像閱讀歷史、詩歌、神話一樣令人驚異而又資訊豐富。

在精神上,這是我們可以做到的。影響生活的品質吧,這才是藝術的最高境界。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讓自己的生活,哪怕在細枝末節上,當得起他在最崇高、最關鍵的時刻的冥思。如果我們拒絕,或者耗盡了我們所得到的微不足道的訊息,神諭自然會清楚地告訴我們如何才能做到這一點。

文明生活的海面波濤洶湧,會出現烏雲、風暴、流沙以及千餘種不測風雲,一個人如果不想沉沒、埋骨海底、永不靠岸,就必須依靠航位推算法求得生機,而成功者都必須是計算高手。簡化,簡化。無須一日三餐,一餐就夠;無須百道佳餚,五道足矣;其他的事情應也相應減少。

如果能將年輕而寶貴的時光,用以學習哪怕一門古老語言的幾個單詞,也是值得的,那是一種從平凡的街頭俚語中提煉出來的語言,蘊含著永久的啟示和激發的力量。

和寫書一樣,讀書也要求細緻周密,沉思默想。能說另一國的語言並不足以讀懂用那種語言撰寫的書籍,因為在口語與書面語之間,在聽到的語言與看到的語言之間,存在著不容忽略的裂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