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藝術家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藝術家

【類別最新出版】
黃賓虹、徐悲鴻、黃君璧: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吳昌碩、齊白石、傅抱石: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溥心畬: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張大千: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涵融.典雅.孫多慈(附DVD)


意象.藝象:蘇一仲畫作品味析論(YT03114)

類別: 藝術家
叢書系列:藝術家
作者:劉秋 著/蘇一仲 繪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27日
定價:800 元
售價:632 元(約79折)
開本:8開/平裝/132頁
ISBN:978986282243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



  自序

這本關於我的畫作品味分析,取名《意象.藝象》,忠實地詮釋個人2016年至2019年的創作理念,特別是我所追尋的「形」與「意」。從事繪畫是個偶然,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想在線條與色彩之間讓自己得到舒緩。然而,在藝術的世界裡,我不斷地開拓創作材料,探求新技法和渴求作品意境,使得我從不滿足作品現況,設法突破創作困境和瓶頸。當然,我也飽嚐面對一張紙時,孤獨對我極盡冷漠的侵蝕!

無疑地,遊戲於筆、墨、形、意之間,不為標新立異,更不期待掌聲,只為解放心、靈的想法和情感;任性地享受讓自己沉醉在「空」,赤裸裸面對自己的那份決然。而這些媒材和長久以來醞釀在思維中的文化,竟就這麼忠實地為我內心赤誠的生命能量吶喊、發聲!不斷地激起我推翻陳舊,創新思維的勇氣和意志力。震撼、感動常在創作中,每每讓我無法自已!在幻化的創作裡,我有機會發掘更深處的Antonio,抑或,遇見另一位似曾相識的蘇一仲!

這本書即將付梓之際,首先我要感謝和泰興業家庭對我的支持與愛護,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及好友們對我的鼓勵與關心!尤其謝謝我的秘書浩齡、護士、司機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劉秋蘭老師、劉國明老師、芊卉、沐昭不畏艱難地與我一起編輯這本書。更要謝謝藝術家出版社協助,以及讀者們,無論舊識或素未謀面,因為這本書,走進Antonio的繪畫世界,與我分享藝術人文的饗宴。
寫在意象.藝象之前。

 
自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