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黃易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六~卷十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黃易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日月當空〈卷十八〉
日月當空【卷一~卷十八】(全)
日月當空〈卷十七〉
日月當空〈卷五〉
日月當空〈卷四〉


大唐雙龍傳【卷十四】(AK0121)──修訂版

類別: 黃易作品集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57133799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六~卷十卷一~卷五書摘 1書摘 2



  書摘 2

徐子陵道:「道理很簡單,當晚在山海關燕山酒莊的大門外,我曾向許開山說出金環真和周老嘆的裝束樣貌,所以許開山該曉得我曾見過周老嘆。」
寇仲拍腿道:「我明白哩!若假老嘆曉得此事,可肯定我們已看破他是冒充的。」
對寇仲和徐子陵這種高手來說,只要看過一眼,立可把對方的相貌特徵、舉止神氣精確掌握,不會弄錯。除非像假岳山般既有全無破綻的面具,又有令人疑幻疑真的換日大法,才可把祝玉妍等騙得貼貼服服。
徐子陵道:「所以今晚很可能是我們將計就計,而對方卻計中有計。故此萬全之策,是先把金環真夫婦救出,從他們身上了解大明尊教的實力,再集中我們所有的力量,對大明尊教施以雷霆萬鈞的致命一擊。菩薩肯定會對我們非常感激。」
寇仲凝望他好片晌,訝道:「你很少對一件事這麼主動積極的,是否因為有仙子她老人家參與?」
徐子陵沉聲道:「這是部分原因,更重要的是要為志復他們三人找大明尊教的人償命。他們是因我們而死,不雪此恨,實難心安。回中土後,我們還要找辟塵、榮妖女和上官龍等人算賬。」
寇仲雙目殺機大盛,道:「快說出找尋金環真夫婦的妙法?」
徐子陵道:「此事必須央祝玉妍助我們。」
寇仲恍然大悟,叫絕道:「縱使諸葛再世,孫武復生,也只能像你這般的才智。我們立即去找祝玉妍。但怎樣找她呢?」
徐子陵道:「由我去找她便成,你先去見越克蓬,然後到南門看玉成是否有回應,我們再在這裏集合,研究下一步的行動。」
寇仲搖頭道:「趁有點時間,我該先到城外那莊園勘察形勢,假若根本既沒有村落更沒有莊園,我們可省點腳力,不用白走一趟。」

徐子陵潛進祝玉妍留宿的客棧,來到東廂,在關上的窗門彈指三下。祝玉妍不論在中外武林,均屬沒有人敢惹那個級數的高手,無論多麼自負的人,除非沒有別的選擇,否則絕不會觸怒她。縱使龍泉之主拜紫亭,明知這中原魔門第一大派的領袖在他的城內,仍要睜隻眼閉隻眼,詐作不知道;又或登門拜見,攀攀交情。後一行動當然還要冒點吃閉門羹的風險。祝玉妍在房內的機會很大,因她必須施展能感應舍利的魔功,以探索石之軒的所在。
果然祝玉妍的聲音傳出來道:「進來,房門是沒有上閂的。」
徐子陵推門入房,祝玉妍盤膝坐在椅上,露出俏麗的玉容,正深深凝視著他,目光冰寒,像沒有絲毫正常人的感情。可是徐子陵卻曉得這無情的背後,實蘊藏被長期壓抑著的豐富感情。她要和石之軒同歸於盡,亦是因愛成恨。
徐子陵關上門,施禮後坐到她左旁隔幾尺的椅子去,還未有機會道出來意,祝玉妍冷冷道:「你覺得婠兒如何?」
徐子陵心中浮起婠婠赤足的倩影,鮮明清楚至暗吃一驚的程度,淡淡道:「在婠小姐的領導下,陰癸派將可得保盛名。」婠婠的厲害,沒有人比他和寇仲更清楚。
祝玉妍點頭道:「和你交談確不用說廢話,為甚麼來找我?」
徐子陵道:「晚輩是專誠來請祝宗主出手對付大明尊教。」
祝玉妍淡然道:「我要對付的只有一個石之軒,沒有空也沒有心情去另生枝節。」
徐子陵微笑道:「假若師妃暄在龍泉有甚麼不測,而湊巧祝宗主又在同一地方,究竟會有甚麼後果?」
祝玉妍皺眉道:「大明尊教竟敢冒開罪梵清惠之險,對付她的徒兒?」
徐子陵還是首次聽人說出慈航靜齋之主梵清惠的名字,更曉得祝玉妍看到問題的嚴重性。因為無論她如何否認,由於她與大明尊教一向密切的關係,肯定難以置身事外。徐子陵把大明尊教利用假老嘆引師妃暄到龍泉來的事詳細道出。
祝玉妍雙目厲芒大盛,冷哼道:「此事雖非衝著我而來,可是若師妃暄有甚麼三長兩短,梵清惠肯定會出山來大開殺戒。不過師妃暄豈是易與之輩,我仍犯不著為此另立強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