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big大時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big大時

【類別最新出版】
教你如何受歡迎 網路社交9大攻略
成交的勇氣與技術
打造暢銷潮流


打造暢銷潮流(W010014)

類別: 商業>big大時
叢書系列:big大時
作者:高杉康成、奧利佛‧詹姆斯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2月10日
定價:99 元
售價:78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
ISBN:978957136900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暢銷的原理:來自掌握潮流與需求

暢銷商品的共同點就在於「潮流」和「隱藏需求」,這也就是暢銷的原理。當你要推出新的商品、服務,或者舉辦促銷活動,關鍵就在於找出「潮流」和「隱藏需求」。

1.不是「看」而是「體會

光是「看」「聽」「讀」其實無法掌握潮流,務必要確實去「體會」。

問各位一個問題。

Q:請觀察身邊的事物,找出一個潮流。

各位會看什麼?
.搭電車上班上學的人,應該會看車廂廣告
.在咖啡廳的人,應該會看其他顧客
.在家的人應該看看桌邊與床邊有什麼

你環顧四周之後想到什麼?應該有很多人什麼都想不到,沒錯,沒頭沒腦的亂看,當然什麼都想不到。那該怎麼看才好呢?

我給讀者一個提示,各位看電視的時候會注意什麼地方?假設是歌唱節目,你應該會注意歌手的表情、歌詞、旋律、伴奏、伴舞或者主持人的介紹。

開車的時候會注意什麼?路上其他車、其他人、紅綠燈、路況,不需要特別想什麼就會注意所有關於安全駕駛的資訊。

可見當我們看電視、開車,進行日常活動的時候,無意間就會收集對自己有用的資訊。

2.注意該注意的重點

但掌握潮流並非是我們的日常活動,所以會不知道該注意什麼地方,要先搞清楚「該注意的重點」才能發現潮流。

該注意什麼才能發現潮流呢?社會經常發生各種現象,電視上看到的,開車看到的,搭車看到的都不盡相同。所以注意重點並不是某個很精確的點,而是一個大方向。

大方向就是「比較多的事物」「比較怪的事物」「比較麻煩的事物」,其中「比較多的事物」代表眼前有某種物體比較多,或者比較多人在做同樣的行為。超商咖啡搭上的「省時潮流」「自助潮流」「香味潮流」完全符合「比較多的事物」。

「比較怪的事物」代表眼前有平常少見的物體,或者少見的行為,比方說「把電熱水瓶裡剩下的熱水倒掉」就讓人感覺有點不對勁。

「比較麻煩的事物」顧名思義就是你在做事的時候,有哪些物品或行為會礙事,比方說「在車上吃甜食」就是「比較麻煩的事物」。

了解這3個大方向之後,再回頭探討這個問題。


Q:請觀察身邊的事物,找出一個潮流。

請注意「比較多的事物」「比較怪的事物」「比較麻煩的事物」。如何?是不是想到什麼了?

.趕上班上課的人會發現「很多人的手機都有手機殼,而且五花八門」
.在咖啡廳的人會發現「很多顧客是獨自上門」
.在家的人會發現「到處都有燈管燈泡」

在尋找「潮流」的時候要先鎖定重點,而且不只要看,更要體會。

3.最近主要的潮流

社會上有各種潮流,而且環境不斷改變,也不斷產生新的潮流。只要看看那些暢銷商品,都掌握了一兩個潮流。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