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言
內文摘錄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用媽祖籤詩搞懂人生:六十甲子籤詩背後的故事,幫你解籤解人生(書+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隨身籤卡 )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沙漠花開時(CFY0273)──找回內在平靜的42則生命寓言
When The Desert Blooms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普仁羅華
       Prem Rawat
譯者:黎燕琼、何翠薇、洪傳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9月08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44頁
ISBN:978957137123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言內文摘錄



  序言

序言

深山裡住著一個園丁。他每天都會走下山,來到流經山谷的溪水邊,打滿兩陶罐的溪水去灌溉他的花園。

兩瓶盛滿溪水的陶罐,各自繫在扁擔的兩頭,他便挑著扁擔,沿著陡峭的山路,挑到山坡高處的花園。打理花園並不輕鬆,但那人樂在其中。一個炎熱的夏日,在回程半路中,他決定歇一下。當他把陶罐卸下時,地面突起的一塊小石頭把其中一個陶罐弄破了一個小洞。

幾個月後,當園丁在溪旁打盹時,沒有破洞的陶罐對破了洞的陶罐說﹕「你真沒用。」

有洞的陶罐回應道﹕「你說我沒用是什麼意思呢?」

「你身上有個洞,主人每天那麼辛勞地挑水﹔但當我們回到花園時,你裝的水大部分都漏掉了。」

有洞的陶罐聽了,心中難過起來。
第二天,有洞的陶罐對園丁訴說他的感受。
「我的朋友,告訴我,你為什麼難過呢?」園丁問。

「每一天,你把我裝滿水,辛辛苦苦地爬上山﹔但當我們回到花園時,我大部分的水都漏掉了。」

「沒錯,你是破了一個洞。但是,你知道那意味著什麼嗎?」園丁說。

「那意味著我沒用,我再也無法完成裝水的工作了。」有洞的罐說著,更加難過了。

「你看到這條通往花園的山徑嗎?」園丁說﹕「正因為你,山徑兩旁開滿了花。當我發現你破了洞的時候,我便開始沿路撒下種子。現在山徑上妝點著美麗的顏色,蜜蜂飛來花間採蜜。你看,你並非全然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