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橘色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橘色頁

【類別最新出版】
狗狗發牢騷
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貓的牢騷
女孩密碼:慾望城市的遊戲規則
麻辣人生


暗戀:謝麗金(CH0009)

類別: 流行娛樂>橘色頁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謝麗金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7月1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0頁
ISBN:957131766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遇見100%的女孩

.心岱 時報出版公司主編

謝麗金,很熱帶。

烏雲長髮、發亮皮膚、一雙會笑的黑眼珠。謝麗金,歌手、演員,舞台上的新新人類,一顆蛻變中的明星,在她青春的甜美裡,卻不經意的流露著善感的憂傷,有時候,你看她就像雨後林間跳躍的彩虹仙子,更多的時候,她是黑澤明電影「夢」中那個發現桃林消失而傷心欲絕的孩子。繁花與孤寂、活動與定靜,都是謝麗金的本質;她唱歌、演戲,她繪畫、寫作,她哭、她笑,她平凡的生活,卻點滴不漏的在自我探索中,選擇創作做為成長空間,她已經知道,那是聚光燈之外的無止之境,所以,她能盡情盡興優游、如風自在。

這是我所遇見的謝麗金,從南國的陽光走出來的女孩,帶著執著的浪漫,完成一本100%女孩的書。這本以畫面和一字一句構成的書,表現了謝麗金不為人知的一面,擺盪於美麗與哀愁兩極的思維,其實是多麼人間,多麼真實的意境一一戀愛的滋味。狂喜、憂傷、欲生、欲死,創作和愛情都需要這些激情的元素,人類的激情不僅千萬種,更有它神秘的方式來召喚,於是,她啟開「生命」的冊頁,不願留白。

如果,你也曾年少,謝麗金這本書將帶你飛翔。如果,你正當少年,請打開「謝麗金」,一起為100%的女孩歡呼。在熱帶的國度,「暗戀」是一切生命的初始,是希望的圖騰與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