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戴晨志小品

【類別最新出版】
愛的溝通-天下的孩子,都是最美的
看好自己:成就一生的激勵故事精選
幽默智慧王


幽默智慧王(CL0201)
戴晨志所有幽默文章與故事精選改寫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戴晨志小品
叢書系列:戴晨志小品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14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2頁
ISBN:957134371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哈,校長的臉變綠了!

人在說話時,必須「用對詞、說對話」,免得使場面變得尷尬、難堪!

以前,當我還是小學生時,曾經被老師叫到司令台上當「司儀」。
小小年紀,在全校師生面前,拿著麥克風大聲說話,是很緊張的;尤其是校長、老師、同學們睜大眼睛看著我時,雙腳就會不自覺地發抖。
升旗典禮快開始了,老師叫我趕快發號施令,我的心裡也默唸著台詞:「升旗典禮開始……全體肅立……主席就位……」
可是,站在前面,實在壓力太大、太緊張了;當我鼓起勇氣,拿著麥克風發號施令時,我說:「升旗典禮開始……全體肅立……『主席奏樂』!」
話一說完,只見全校小朋友已經笑成一團,笑彎了腰!
哈,好好笑哦,「主席奏樂」!而校長一個人站在前面,臉也綠了!

人在緊張時,說話就會語無倫次,或結巴、吃螺絲。
聽說,曾經有一個男生,一直暗戀著一名唸舞蹈科的女孩子,可是,始終沒有機會親近她、或跟她說說話。
有一天,這男孩看到那漂亮女生,獨自走進一家麵店裡;哇,太好了,機會來了,這男生就跟著走進去,也站在那女生旁邊。
站在自己心儀、漂亮的女生旁邊,實在太緊張了,也不知道該跟她說些什麼話?這男生心想,就問她的名字好了!於是,他就勇敢地開口問道:「小姐,請問妳叫什麼?」
那小姐抬起頭,看他一眼,回答說:「我叫牛肉麵啊!」
這男生一聽,差點噗哧笑了出來-噢,妳叫「牛肉麵」,那我叫「陽春麵」好了!

有一對男女,感情不錯,已論及婚嫁,所以男方父母就正式前往女方鄉下家中拜訪。隨後,在用餐時,女方的爸媽都很熱情,尤其是媽媽,看到未來的女婿,實在是愈看愈有趣。
席間,女方媽媽不斷地勸菜,要「準親家」多用點菜。可是,這媽媽的國語不太靈光,吃飯時,只聽見這媽媽不停地說:「來來來,大家一起用,不要客氣……張先生,你最沒用,還有張太太,妳更沒有用,來來來,趕快用……」
哈,「你最沒用」、「妳更沒有用」,話一說完,有人臉羞紅了,有人則臉色鐵青了!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人在說話時,必須「用對詞、說對話」,免得使場面變得尷尬、難堪!
所以,古人說:「時然後言,人不厭其言。」在人際溝通中,一個懂得說話、製造幽默的人,必定會大受歡迎,也會使得現場氣氛變得快樂、歡愉!
我是一個很晚婚的人,三十七歲才結婚。
以前,我還在世新大學當系主任、沒有結婚時,好多學生就問我:「主任啊,你怎麼還不結婚啊?年紀不小了哦……」真的,好多學生經常催促我要趕快結婚。
有一天,我過生日,當我到學校去上班時,出了電梯,突然看到我們系的佈告欄上,貼了一大張海報;我走過去,仔細一看,上面寫著-「誠徵師母一位!」
哈,這群學生竟然幫我「應徵師母」,而且,上面又寫了一些師母的「條件和待遇」-
「一、月入數十萬,
二、工作輕鬆,
三、免經驗,
四、男女不拘。」
哈,學生真是有創意啊,也讓我看了哈哈大笑!可是,也因為「男女不拘」,所以後來就沒有人敢來應徵。
不過,「創意就是點子,點子就是金子!」
一個有創意、夠幽默的人,絕對不怕沒工作,不怕被老闆炒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