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大顯身手
預兆之象
玄理之外

作家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老家人:范毅舜攝影文集
五行九宮:母親的料理時代
大叔Ojisan on the Road
鱷眼晨曦
一日深遊北台灣:20條精選路線


命帶桃花(CM0020)──說命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作家作品集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張盛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0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16頁
ISBN:957133817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大顯身手預兆之象玄理之外



  大顯身手

大顯身手

仲夏午後,陽光毒得嚇人。
士林一棟大樓六樓裡,有一群年輕人正在嘻鬧;他們是一家跨國電腦公司的同事,十幾個人到女主人游旭華家裡聚會。剛吃完中飯,閒得無聊,不知道是誰提起,業務部新來的江予很會算命,大夥立即起鬨,紛紛圍到江予身邊。
江予是一個瘦削的年輕人,三十歲左右,斯斯文文,戴一副金邊眼鏡,進公司還不到半年。他無所謂的說:
「算命可以,別太當真喔!」隨手拿起桌上的撲克牌:「就用這個吧,誰先來?」
「可以算些什麼?準不準啊?」游旭華笑著說。
「撲克牌最好的算法是談戀愛運,妳可以試試看。」江予笑著回答。
旁觀的人紛紛七嘴八舌的出主意,可就沒有人敢打頭陣。李若眉突然高聲叫道:
「游,算算看妳的暗戀會不會有結果,暗戀王子有沒有別的女朋友?」
「妳要死了,這種事怎麼可以說?」游旭華兩頰驀然紅了起來,跑去追打李若眉,一堆人嘻嘻哈哈,拿起枕頭打起仗來,趁機都跑開了。江予笑一笑,坐回椅子上,閉目養神。
「江予,你真的會算命?」
驀然一個聲音響起,江予睜開眼一看,是在行政部門負責採購業務的王燕菲。她靠過來,輕聲問道:「都沒聽人提起過。」
「當然會,算命小道耳,有什麼好講的。」江予說。
他和王燕菲不熟,因為彼此的部門相隔甚遠,但是江予聽過很多人對她的描述,什麼「眼睛長在頭頂上」、「石女」、「獨行俠」等等,正面的描述則只有一個:「她是全辦公室最漂亮的女生」,今天的聚會她會參加倒是很稀奇的事。
「我從來不相信算命,命運是要靠自己創造的,算命有什麼用?而且,它會準嗎?」王燕菲遲疑的問,手指無意識的捲著衣角,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她今天穿得很簡單,白色的襯衫加牛仔褲,上了淡粧的臉顯得有點蒼白。
江予笑一笑,沒有正面回答,只說聲:
「妳何不試一試?」
王燕菲的手動了一下,仍是沒有抬頭。
「我又沒有需要算命的地方!」
「那就算了。」江予微笑地說。「準不準是一種主觀意識,本來就見仁見智。」
他打算結束話題,於是開口問道:
「妳今天怎麼有空來?」
王燕菲沒有回答他,連身體都沒有動一下,低垂著頭,只見瀑布般的長髮披在肩膀上。
江予心裡輕輕嘆息了一聲,他覺得王燕菲心裡藏著很大的問題,只是找不到人傾訴。
「Jennifer,妳知道中國命理學裡的測字嗎?妳可以隨便想一個字告訴我,不論妳心裡的問題是什麼,我也許可以幫妳找到一些答案。」
王燕菲緩緩抬起頭來,眼神中充滿了迷惘。
「我沒有問題……。」
「OK,我要去看電視了。」江予站起來,轉身準備走開。因為他看到很多目光一直在瞟著他們兩個人。
「成。」
忽然後面傳來很低沉的聲音,低得幾乎聽不見。
「什麼?」他轉身。
王燕菲低聲說道:
「成,成功的成字。」
江予又坐了下來,閉目思考了一會兒,正要開口;王燕菲突然張口說:
「不對,是『誠』字,加個言字旁的誠,誠心的誠,誠意的誠。」
江予緩緩說道:
「我不知道妳的問題是什麼?從字面上來看,妳家中吵得很厲害,對妳的事情很不贊成;那也罷了,由於妳對事情無法快刀斬亂麻,糾紛很多,導致越陷越深……」
王燕菲表情木然,緩緩的問:
「為什麼?」
「『成』這一個字,拆開來看,左邊是一個『戶』,右邊是一個『戈』。一戶之內有干戈,如何能成?尤其妳猶豫了半天,又加了個言字旁,更糟……」
「為什麼?」這回,王燕菲問得可急了。
江予輕嘆一聲:
「言字拆開來看是十二口,妳家裡都吵不停了,外面還有這麼多口舌……」
他繼續說道:
「恕我一句話,人言可畏,眾口鑠金,不論妳煩惱的是什麼事情,結束它吧,它得不到別人的祝福……」
江予突然住口,他看到豆大的淚珠正從王燕菲的臉龐無聲的滑落,這使他感覺很尷尬,連忙說道: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妳還……」
話還沒講完,王燕菲驀然站起,衝出門去,留下一屋的愕然。
游旭華走過來,誇張的喊道:
「你幹了什麼好事,把大美女給氣走了?這下子,所有男生都待不下去了。」
江予搖搖頭,苦笑的坐下來,心靈上突然湧起一股異樣的感覺│有人在瞪著他!一回頭,瞥見企劃部的經理王名杉正迅速低下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