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美白精華液
保濕乳霜
抗老防皺面霜

作 者 作 品

牛爾的愛美書:天然面膜 DIY
牛爾的愛美書:天然面膜DIY(升級版)
牛爾愛美三書
牛爾的愛美二書
牛爾18年:我的美麗之路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牛爾的愛美書(2)(CS0018)──全面保養DIY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牛爾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2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3794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牛爾愛美三書
牛爾的愛美二書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美白精華液保濕乳霜抗老防皺面霜



  美白精華液

左旋C美白精華液 L-ascorbic acid essence

這一瓶精華液的製作方法真是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然而,它卻具有相當好的保養功效,市面上其實許多左旋C精華液與你自己做的相差無幾!

維他命C可說是一種全方位的抗老保養成份,它能夠還原黑色素,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還能夠促進真皮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緊實除皺的作用,此外,維他命C還能夠抗氧化、抗自由基,預防外界環境刺激並強化肌膚防禦功能,避免肌膚被紫外線破壞,防止曬傷。所以維他命C不管白天、晚上,都很適合用來保養肌膚,至於『左旋C』這個名詞,可能很多人還是不太清楚,事實上,就有如血型有所謂RH陽性與陰性,左旋與右旋就像一陰一陽,或是像鏡子反映出來一模一樣、左右相反的形象一般,維他命C與任何的成份其實都有所謂的左旋與右旋的構造,而左旋才能真正被肌膚及人體所利用。

這一款精華液的主成份:左旋C你可至化工原料行買到醫藥級的維他命C,一種乾燥結晶的維他命C粉末,直接加水,就可已製成這款簡單又有效的精華液了。

● 材料:
醫藥級維他命C粉1g(約1/4茶匙):維他命C酸性很強,敏感性肌膚建議劑量減半使用純水10cc/ml(兩茶匙)

● 功效:
美白淡斑、緊實除皺、預防肌膚老化、曬傷、收縮毛細孔

● 適用膚質:
各種肌膚,推薦黯沈、斑點及成熟的膚質使用,不建議敏感性肌膚使用。

● 使用器材:
計量匙或量杯、深色玻璃空瓶一個、秤

● 製作方法:
將維他命C粉末及水加入空瓶中搖晃均勻、充分溶解之後即可使用

● 使用方法:
早晚取適量(約0.5cc)左旋C精華液抹於臉部及頸部肌膚,可特別加強於斑點處

● 保存期限:
由於維他命C遇水很容易氧化,請在兩週之內用完,精華液顏色會漸漸變黃,表示維他命C漸漸氧化,必要時,請置於冰箱冷藏

● 材料購自:
醫藥級維他命C粉C

● 製作成本:
約2元

● 注意事項:
這個精華液純維他命C濃度大約10%,酸性非常強(維他命C屬於強酸性),雖然效果優於市面上號稱10%甚至是20%的左旋C的產品,然而肌膚用後會有刺痛感,不建議敏感性肌膚使用,若是肌膚用後刺痛持續一分鐘以上,建議馬上用清水將精華液洗掉,以避免肌膚灼傷。

● 小秘訣:
您也可以將維他命C粉分裝於小精油瓶中,每次使用時倒出約綠豆般大小,直接調和水或化妝水使用,更能確保維他命C的新鮮度。

男性適用度:★★★★★
女性適用度:★★★★★
製作方便度:★★★★★
適用年齡層:25-10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