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內心對話的力量:遠離自我批判,提升心靈自癒力的11種練習
你不欠任何人:放下羞愧感與完美主義的十二個練習與人生故事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肌力就是你的療癒力:十四堂帶你走出傷痛,修復自我的居家健身課(CS00180)
Lifting Heavy Things: Healing Trauma One Rep at a Time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蘿拉.庫達莉
       Laura Khoudari
譯者:戴榕儀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6月16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626353925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獨特又絕佳的著作,教你在身心連結的狀態下療癒創傷。本書的內容深度又實用,還有助於你破除對創傷刻板的印象。」
──伊森‧尼奇特(Ethan Nichtern),《回家的路:佛教之路的現代探索》(The Road Home: A Contemporary Exploration of the Buddhist Path)作者

「本書教你用創新的方式處理創傷,包括體現律動、用溫柔的同理心看待情緒。我在協助個案療傷時,這些方法都派得上用場。」
──海汶‧費芬‧琪爾南(Haven Fyfe Kiernan),心理諮商師

「這本書打破了文類的限制,想必能啟發許多人,並開創出新的風潮。本書讓我們看到,運動可以帶來心靈上的滿足,成為療癒創傷的基礎。」
──丹‧凱爾(Dan Cayer),亞歷山大技巧老師

內 容 簡 介

「這本書會帶給你力量,不只教你提起重物,還讓你懂得用全新方式和自己的身體建立連結。」──凱莉‧麥高尼格(Kelly McGonigal),《史丹佛大學的情緒修復運動課》作者

「就療傷的角度來說,肌力訓練非常有效,能讓人從體內培養安全感,並幫助創傷倖存者在環境與人際關係中有安全感。」──蘿拉‧庫達莉

創傷療癒x肌力訓練x身體經驗創傷療法x正念練習
符合現代人需求,全新的身心學方法


在成為專業的健身教練前,蘿拉.庫達莉跟許多人一樣,除了學生時代上體育課外,就不再有運動習慣。之後,工作與生活的壓力讓她的背痛越來越嚴重。就在嘗試過瑜珈、物理治療、能量療法等各種方法後,庫達莉心不甘情不願地進入健身房,在啟蒙教練的指導下,她逐漸領悟到,身體的無力與疼痛,其實跟身心分離、感知遲鈍、逃避傷痛有關。

受到創傷研究權威茱蒂絲.赫曼(Judith Herman)與身體經驗創傷療法大師彼得.列文(Peter Levine)的啟發,庫達莉的課程有兩個首要目標:恢復對身體的安全感以及重建身心連結。而本書有三大部分,包括準備工作、身體活動與修復,而重點分別為:

.創造方便訓練及療癒的生活環境。
.提供容易上手的動作以重置身體的反應。
.了解到你不是無力而是無感。
  .培養自主性、接受自己的弱項以及建立身體的界線。

  在每一個章節,庫達莉都會談到自己成為教練的心路歷程,以及她和學員的教學互動,結尾也會提供簡易的練習以及內在提問。對她來說,比起雕塑身材,肌力運動更大的好處,是讓我們透過與身體的對話,建立深厚的內在力量。最終,我們不光是能舉起槓鈴,也能搬開壓在心靈上的重物。

誠摯推薦

Katie凱蒂瑜伽 Flow with Katie 頻道經營者
洪紫峯  運動心理諮詢師
許嬰寧  諮商心理師
張榮斌  臨床心理師
烏烏醫師  禾馨婦產科
黑面 蔡媽媽  親子運動 YouTuber

作 者 簡 介

蘿拉.庫達莉(Laura Khoudari)

鑽研創傷治療多年,擁有健身教練執照,也是矯正運動專家;她將三者結合為特殊的治療課程,側重於創傷與身體活動的關聯。目前和先生、女兒及兩隻貓住在紐約市。如果想深入瞭解她的專業工作,歡迎參考laurakhoudari.com。

譯 者 簡 介

戴榕儀

自由譯者,生於台北,曾旅居西班牙、德國、斯洛維尼亞與智利,透過旅行與文化探索語言,藉由故事與角色體驗生命,並勇於嘗試各類書寫,譯作有《說妳是我的》、《真的好奇怪:希臘神話》、《簡明大科學》、《白目英格蘭》、《內心對話的力量》、《你不欠任何人》等。歡迎來信指教建議:info.joydai@gmail.com。

目 錄

推薦序
適度保留隱私
前言:從背痛開始的健身之路

第一部    事前準備

第一章    運動前的儀式感
第二章    體型不等於運動能力
第三章    買個你喜歡的健身包
第四章    感受你的運動空間

第二部    日常訓練

第五章    啟動肌肉,找回身心的連結
第六章    受創者都是時空旅人
第七章    在肌力運動中保持正念
第八章    在訓練時培養自主性
第九章    身體界線

第三部    收操復原
第十章    在復原過程中培養韌性
第十一章    踏出第一步
第十二章    修補關係、找出連結
第十三章    不任意上網分享心事
第十四章    探索你運動的動機

致謝
註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