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墨必斯大事記

毒藥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廣告人手記
麥先生的麻煩
三七二十一
激情香水
貓之眼


貓之眼(FT0003)
Les Yeux du Chat

類別: 圖文‧漫畫>毒藥系列
叢書系列:毒藥系列
作者:墨必斯
       Moebiux
譯者:王念慈、郭昭澄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5月3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精裝/112頁
ISBN:957132054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貓之眼》收錄了法國漫畫巨匠墨必斯的精彩短篇作品,包括著名的「貓之眼」、「自由落體」等傑作。作者以不同的技巧,描繪出一篇篇科幻的、狂想的、寓言式的漫畫短篇,是一部絕對值得珍藏的漫畫大作。


作 者 簡 介

墨必斯(Moebius)

本名尚.吉哈(Jean Giraud),1938年出生於法國,自幼父母離異,在祖父母的養育下,尚.吉哈瘋狂地迷戀各式漫畫書籍,並盡情地發展其繪畫天份。16 歲進入法國藝術學校就讀,兩年後,還是學生身份,就出版了第一本西部漫畫作品 Les Aventures de Frank et Jeremie,開始在漫畫介展露頭角。



而真正使他聲名大噪的成名作品,則是於1963年,和Jean-Michel Charlier合作的《藍莓上尉》(Lieutenant Blueberry)。他以嚴謹的筆法畫出具美國風味的西部冒險故事,連載長達二十五年之久。而同時期,在鮮為人知的情況下,尚.吉哈為自己取了一個筆名──Moebius(靈感來自數學名詞梅式環Moebius strip),開始畫一些思想迥異、蘊涵大量黑色幽默的作品,其中泰半是科幻故事。從此一人分飾二角,而二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在他筆下竟然毫不衝突,足見其實力之強。



1975年,他與一群友人共同創辦了《Metal Hurlant》漫畫雜誌,並在其中確認了自己創作的方向,而墨必斯這個筆名所得的注目也漸漸地蓋過他的真名尚.吉哈。這本雜誌的創刊,集合了眾家好手競相求新求變,他們所創造的新穎構想,改變了歐洲漫畫的型式與內容,也提高了歐洲讀者的閱讀水準與眼界,不僅將法國推向領導歐洲漫畫的龍頭地位,更賦予歐洲漫畫更深層的藝術價值,並刺激美國版《Heavy Metal》的創刊,帶動了美國另類漫畫的興起。



墨必斯的實力,不只是在漫畫界獨領風騷,更被許多電影導演、製片商視為瑰寶而爭相網羅,許多經典的科幻電影,都有墨必斯的參與。例如「沙丘魔堡」(Dune)、「異形」(Alien)、動畫片Time Master,以及「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等。從這些影片的造型、服裝設計、佈景及故事分鏡,都可以看見墨必斯的構想。



墨必斯的作品風行全世界,並在各國獲得無數個漫畫大獎。他在作品中營造出如夢似幻的時空,並將自己所奉行的禪學化為意象,閱讀者從中領悟哲理。精巧準確的筆法,吸引了眾多追隨者學習模仿,而他作品中呈現的視覺意象與空靈的情境,更是激發了無數人的靈感與想像,被稱譽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漫畫大師,實不為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