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推薦文

品味地球

【類別最新出版】
波登的世界旅遊指南:一直在路上,體驗在地風味的非典型之旅
美國後巷:非典型旅人的美國探索紀實
探路台北:大台北公路車深度旅行
靜靜的山
外國旅人遇見臺灣驚豔


京都民宿導覽手冊(KTC2019)
京都ゲストハウス案内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品味地球
叢書系列:品味地球
作者:Arika
       アリカ
譯者:張富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17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12頁
ISBN:9789571360997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推薦文



  作者序

什麼是「民宿」呢?

民宿原則上都是自助服務,只純粹提供住宿。不像飯店或旅館會提供額外服務,譬如床鋪、被子的鋪放和收拾,或是床單的鋪置,一般都是由房客自行操作。不提供餐點,有供餐的情況會額外收費;替代做法是,有些民宿可讓房客在公共廚房自己料理。浴室、洗臉台、廁所等設施,則大都與其他房客共用。

但相對地,住宿費低廉,尤其是供不同旅客共宿的「大通鋪房間」,單獨投宿者也可以自在利用。起居室之類的公共空間很多,可和其他房客交流,分享旅行情報等等,那種宛如待在自家的舒適氛圍也是住民宿的魅力。

京都有許多民宿是改建自町家和古老民房,由於能以低廉的價格體驗到在地生活的情調,很受年輕族群和外國旅客歡迎。

不過,由於建築物老舊,空調和隔音效果都不甚理想,房客多少要做好防寒、防暑的準備。此外,由於許多設施都是房客共用,想要有舒適愜意的住房經驗,必須謹守深夜不大聲喧嘩、使用過的餐具要清洗歸位等最低限度的禮貌,和各家民宿規定,發揮禮讓精神。

每家民宿有其不同的個性。有的民宿房客之間互動熱絡,有的民宿適合一個人安靜休息,或是可能外國旅客較多、定期會籌畫活動等等??因此,為了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民宿,如果你在本書中發現自己感興趣的民宿,最好事先到各家網頁確認民宿特色等資訊。仔細參考各家經營宗旨和原則挑選民宿,不僅能享受愜意的住房經驗,想必也會找到永存自己回憶裡的特別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