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Chapter 6 白色之城烏代浦爾:覺醒的人在行動

人文旅遊

【類別最新出版】
45%的天堂:一趟探索人生價值的大旅行,在深冬的青藏高原找到再出發的勇氣
大東京23區散步
智慧的山嶺:世界最大佛學院,五明佛學院朝聖之旅
台北365:春夏篇-每天在台北發現一件美好!(第1本依時序集結好文美照、私房景點的在地人導覽書)
法老王傳奇—埃及古文明、神殿、木乃伊、撒哈拉、尼羅河神秘傳說全導覽


印度,去十次都不夠(KTC3020)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人文旅遊
叢書系列:人文旅遊
作者:袁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03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92頁
ISBN:978957135756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Chapter 6 白色之城烏代浦爾:覺醒的人在行動



  作者序

本書不意鼓舞每個人都放棄生活出走印度,只暗中寄望能喚醒已在振顫的你,不要再向外逡巡。你只需走回內心,找到自己。

這不是一本精打細算的背包攻略書,也不是一部輕熟女的情感療癒史,本書講述了我,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二十六歲年輕人,在八十三天裡獨自行走印度十一個城邦,五千五百三十一公里,收穫無數的愛、勇氣與靈性成長的真實經歷。

用眼睛看這本書的人,會看到印度城邦的異域風情,待人接物的淳樸風氣,和細微之處的奇趣風物;用頭腦看這本書的人,會看到不同國籍的角色陸續登場,分享傳奇經歷,不吝給予我友情、親情和愛,交織生命軌跡;用心看這本書的人,只有你們能讀懂書中的密語,發現自己內心裡那一點點蠢動的萌芽,它已經在生長,沉睡中的你睫毛顫動。時機到了,你會真正地醒來。

帶著生活中所有的問題,我逃離生活,並不預期在旅途中解決所有問題;而旅行結束時,我已什麼都不需要問,問題的答案是問題本身的瓦解。

每個人出生時,都是一塵不染的通透靈魂。但還未到三十歲的我們的這輩人,許多已是滿目滄桑,眼中失去神采,甘願成為欲望的奴隸。因為我們這代將真摯、善良、美好、相信、夢想等這些詞彙當作笑話調侃,於是我們爭相變得聰明、世故、驕傲、幹練,用或高或低的價碼慢慢地變賣自己最可貴的部分。我也曾是其中的一個。

頂著復旦大學高材生和英國海歸的名號,畢業後我成為芸芸金融人士中的一個。三年內先後任職於財經媒體、投資公司和私募基金,層層跳躍,拿著與自己能力不符的高薪。我在預設軌道上有條不紊地前行,直到撞上一道叫做「不滿」的牆。

二十六歲那一年,我的感情生活畫上句號,辭去體面的工作,告別疼惜我的家人。能拒絕不需要的東西,哪怕再有誘惑力,是一種通透;能承擔起對自己的責任,成為一直呼喚著自己的鏡中人,是一種勇氣。我知道有一處已等候我很久,現在時機已經成熟,我可以動身。

這本書是我用自己的人生在寫,紙本的章節已經結束,而故事仍在繼續。現在你在讀我的故事,而你知道,你的故事也即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