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自序
後記

愛情專賣店

【類別最新出版】
好想結個婚:全彩特別版
我愛你:15色愛情物語
失戀雜誌 (16) Spring / 2004:戀愛中的笨蛋
失戀雜誌(15):我的戀愛青春期
OL工作戀愛事件簿


馬賽克與解碼器(LL0011)

類別: 大眾小說>愛情專賣店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弟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4月22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646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自序後記



  前言

我跟水瓶鯨魚有個約會

「喂‧‧‧我是‧‧‧喔!您好,久仰大名‧‧‧好啊!在什麼地方?‧‧‧那是在什麼路上啊?‧‧‧喔,四段是吧?!‧‧‧好‧‧‧那就九點半見囉!bye‧‧‧」

掛上電話,看著一邊嚼著我前天才剛從迪化街買回來的炭烤魷魚片,一邊把剛在我講電話時調低的電視音量再度調高的阿弘正用一雙迷惑的眼睛看著我。

「弟弟,你等一下還要出去啊?」
「對啊!」我奪過在他手上那包所剩不多的魷魚片,丟了一塊到嘴裡。
「可是我們晚上不是約好了跟大胖他們去吃羊肉爐嗎?」

他好像對所有的電視頻道上的節目都沒有興趣。按著搖控器,頻道在他手上一個接一個地閃過,最後還是停在S頻道上了。

「我知道啊!反正吃消夜的時間還早嘛!我先趕過去赴這個約,事情搞定以後再跟你們會合,應該都還來得及。如果我遲到的話,你們就先吃吧!」

電視裡盡是AV女優打水仗的畫面,我們兩個的眼光隨著一堆女人的胸前起伏跳躍著。

「要去見誰啊?我想不起來有哪一號人物會比我們的羊肉爐之約重要啊?你老婆不是出國了嗎?」他舔了舔沾在手指上的魷魚片糖汁。

我盯著電視裡那個號稱有G cup的女孩子

「一個在網路上認識的女人‧‧‧」

「女人!?」他把原先和我一樣盯著電視螢幕的眼睛飄向我。

「我還以為一定要那些年過三十歲以上的女性同胞你才會尊稱為女人咧!?」

「沒錯啊!她告訴我她已經超過三十了。」我看一下手錶,估計一下到約定地點所需的時間。

阿弘靜靜地從皮包掏了五千元出來。

「弟弟,缺錢用跟哥兒們說一聲就好了。這裡雖然錢不多,省著點用還可以撐到你領薪水的‧‧‧」

我巴一下他的頭:「我還沒窮到那個地步好不好!?」

呆了一下,他把錢趕緊收回皮包:「雖然我知道你喜歡年紀大的女性,可是這一次好像也一下子差太多了吧!」

「你是彘首啊!?我說的那個女的是水瓶鯨魚啦!」

「是真的水瓶鯨魚還是假的水瓶鯨魚啊?」他面帶狐疑地問。

「我也不知道!」我故做輕鬆地答道。

「反正男生吃虧的機會比較少。大不了雙眼一閉,銀牙一咬就過去了。」

「別那麼鐵齒喔!還是小心一點的好。免得到時候各大報的社會版頭條就是『弟弟不知網路狠,台北被唱後庭花』!」他講得一副有切身之痛的樣子。

我聽了後誇張地躲在牆角:「公子這番話嚇死奴家了!」

「好啦!別鬧了。她找你到底要幹嘛?」

「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因為我在網路上貼了一些五四三的文章吧?」

我再看了一眼手錶,不喜歡遲到的我常常克制不住這在跟別人說話時略微不禮的舉動。

「所以我想她如果不是要摸摸我的頭,誇我寫得不錯的話;不然就是要找打手來海扁我一頓,警告我不要亂post東西來降低她們網站的水準。」
「我猜後者比較有可能!!」他一臉巴不得我會被打死的奸笑。

「嘿‧‧‧」我乾脆用乾笑代表我無言的抗議。

「說歸說,弟弟你還是要小心一些。不要亂喝別人經手的飲料,上過廁所後的飲料也不要喝,免得被下了FM2!如果不小心喝了會讓你想睡覺的飲料,千萬不要在現場逗留。自己趕緊攔輛計程車到任何一家警察局都可以‧‧‧」

我一邊收拾要用的東西,一邊漫不經心地應了聲:

「喔‧‧‧!!」

「還有一個你們研究生常犯的錯誤:如果到時候有一個胖妞跑過來跟你說她是水瓶鯨魚的誰誰誰,然後假借她的名義要跟你拿錢的話,千萬不要隨便就把錢掏出來了!」

我覺得他的苦口婆心聽起來越來越像危言聳聽。

「我知道了啦!」穿上外套,準備要出門的時候,我再回頭笑咪咪地問一句:

「還有什麼要交待的嗎?」

他有點不好意思地從皮包掏出一個保險套:「喔!如果‧‧‧如果真的something happen的話,要記得全程使用保險套,還有,順便注意一下有沒有針孔攝影機‧‧‧」

「謝謝你寶貴的經驗!」我把保險套扔回他臉上,拎起安全帽:

「出門的時候記得幫我鎖門。」

「好,有事的話我再打你手機。」

「嗯,如果沒有something happen的話。」我打趣地說。

「bye。」

「bye。」

 
前言自序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