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自序
後記

愛情專賣店

【類別最新出版】
好想結個婚:全彩特別版
我愛你:15色愛情物語
失戀雜誌 (16) Spring / 2004:戀愛中的笨蛋
失戀雜誌(15):我的戀愛青春期
OL工作戀愛事件簿


馬賽克與解碼器(LL0011)

類別: 大眾小說>愛情專賣店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弟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4月22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646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自序後記



  自序

為什麼要叫弟弟!?  

剛認識我的人都會這樣問我。因為像外號或暱稱這玩意兒總不能把罪行都推到自己父母身上,說什麼爸媽從小沒讀什麼書啊‧‧‧我出生後他們走到路上看到的第一個東西、夢到的事物、甚至於是隨便翻字典看來的字就成了我的名字。

雖然我是生在一個父母親會認為把自己小孩取一些賤名會比較好養的時代,但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就算他們當年有預感我會是個禍害,在家裡面只會對他們不孝不肖又不笑,但我這個有點奇怪的名字真不是他們取的。

那我到底為什麼會被叫弟弟呢?

我想這一切的一切都要追究到弟弟這名字意思是什麼?

首先最普遍的說法是:弟弟是比自己年紀小的男性。

可我今年已經二十又七,就算是時光倒流個二十年,依我這種三歲就被認為快有投票權的長相來說,敢承認自己比我老的人倒是不多。

所以第一個說法,非也!

其次有說法是弟弟是一些深得女性喜愛的男子。

但問題是年長的女性說我毛躁、年少的女孩說我老氣、跟自己年齡差不多的卻又說我無法依託終身‧‧‧

所以第二種說法,非也!

還有人說弟弟是那種男子的性器官。但中國人取名字的原則一是取其特徵,比如說頭大的我們叫大頭,腳長的我們叫竹竿;二是補其不足,比如說命中缺火的會被取名做火炎,缺水的叫淼水‧‧‧

可是不管是取其特徵或是補其不足,這種沒什麼佐證說法,相信我說了也沒人信。 所以第三種說法,非也!

其實我並不是天龍八部裡的包不同,專喜歡說些非也非也的。只不過我之所以會叫弟弟是因為我既想抓住青春的尾巴、也想得人疼愛、更希望自己的名字就是自己的特徵。

但最大的原因是我希望有像那些小弟弟一樣的豁免權。說謊是因為我不懂事、粗心是因為我不成熟、見一個愛一個是我還沒定性‧‧‧一切只要說聲我是弟弟就可以迎刃而解的話該多好。

奈何事與願違,很多人會跟我說:「唷‧‧‧年紀一把了還叫弟弟,要不要臉啊?」,所以我沒有抓住青春的尾巴、也不得人疼,當然就沒有那些個豁免權。

但是我還是弟弟,因為人生,總要有一些人出來讓別人笑的不是嗎?

 
前言自序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