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眾小說city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時間停止的冰封校舍(套書)
天堂
時間停止的冰封校舍(上)
時間停止的冰封校舍(中)
時間停止的冰封校舍(下)
裏日本的幸福 酒井順子的陰翳巡禮
與父親的漫長告別 一名男子的照護手記
他們總在某個地方
板場的志氣:日本料理大師的熱血職人修煉與料理思考
不完整的大人

city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查理橋的象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當我們分崩離析
希波克拉底的悔恨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PL00108)
獅子座、A型、丙午

類別: 大眾小說>city系列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鈴木保奈美
譯者:蘇文淑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2月02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312頁
ISBN:978626374776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Amazon讀者評論

寫得很棒的一本散文集
我跟作者鈴木保奈美幾乎是同年代的人,從年輕時候就很喜歡她。

最近注意力很容易渙散,很少一拿起書就一直讀下去,沒想到這本書居然讓一打開就一口氣讀完了!真的是了不起呀鈴木保奈美小姐!比我想像得更好看。

畢竟年紀相仿,這年紀的人會有的話題在書中也不時出現,讓人一下子就感到很親近。從老花眼鏡的話題道從椅子上摔下來,休養了兩個月還是會痛、體溫調節機能變差、因為新冠肺炎,幫小孩做便當的生活居然糊里糊塗就結束了等等。

鈴木保奈美很帥是眾所皆知的事,但總給人一種防衛得也很嚴謹,不會隨便把缺陷一面露出來的女明星印象,可是在這本散文集裡,她居然大大方方、毫不害臊的展露出了「其實我已經是歐巴桑了啦」的一面,不過她沒有歐巴桑大擺爛的那種氣質,她該努力的時候還是咬緊牙關堅強,努力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取得平衡,讓人很意外,也覺得好可愛。我一直覺得她很帥氣、很颯爽,第一次稍微窺見她的另一面,感覺很驚喜。

書裡也有很多關於她的堅持與日常生活、家庭、朋友關係等等,對粉絲來講,是一本很讓人高興的散文集。就算不是她的粉絲也能享受這本書的內容。尤其是非常機智幽默,描寫得活靈活現,每一個話題都寫得很精采,是一本非常棒的散文集,希望她繼續寫、一直寫!

讓人意外也喚起共鳴的一本好書
我對散文沒什麼興趣,但不曉得為什麼很喜歡這本書就買了。

我跟鈴木保奈美同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搞不好是因為這樣吧……?

不過我還真的對她的文筆開了眼界,比一些寫得很差的作家要好多了。我從小就很喜歡讀書,現在當編輯,時常寫文章,鈴木保奈美的文采很棒,抒寫得文情並茂。

我知道她是個知名女星,跟自己不一樣,可是沒想到她竟然活得那麼腳踏實地(哎呀!抱歉),在行為判斷與對事情的認知方式上也與自己有些共同點,於是讀得很開心。

長年一直覺得鈴木保奈美的印象就是個很冷傲的女明星,實在很抱歉……。
生長在同一個年代,非常有共鳴,一口氣就讀完了。

男性也會有共鳴的一本書
一讀就忘了時間,一口氣讀完了。不愧是個愛讀書的人,內容很充實,而且還自然且柔和的摻雜了很多對於這社會及政治的個人意見。

我對她的印象完全改觀了呢!

寫得好!
我也是同齡人,所以書名引起了我的興趣。一讀發現原來鈴木保奈美是這樣看事情的呢,太精采、太有趣了。

期待續集
整本書從開頭到最後一貫豁爽,非常迷人,讓人低迷的心情也跟著輕快起來的一種清爽。

文章裡頭帶有一種不把自己侷限於自身喜惡的社會性格,文筆也令人感覺得到文采之好,與她前夫之間的幽默對話也令人印象深刻。

令人驚喜
從《東京愛情故事》就一直看她的戲,沒想到她文章寫得這麼好!幽默風趣的文章讓人抿嘴一笑,非常有意思。

Bookmeter讀者評論
我在圖書館預約,只是沒想到那時候就聽到她離婚的消息。就像她在後記中所說,前半部分感覺得到她很用力,但像是〈兵將已如夢〉〈兼顧工作與家庭的活躍女性〉〈選民的想法〉等篇,她毫不忌諱的以自己的觀點寫下了一般藝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政治以及關於女性負擔起了太多家庭責任等等話題,很有骨氣。書中也不時寫及正在念高中~大學的三名女兒以及她先生的話題,也有斷食體驗以及去泰國與台灣旅行的事,更讓人讀來輕快。祝福她今後也能充分享受「現在!馬上就去做!」的新人生。

內 容 簡 介

「女明星的生活就是這樣啊,咦,只有我而已嗎?」
這是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分享給那些認真生活的人們。

關於生活裡那些小小的疑問、驚訝、忿懣、不認輸的意氣。
想回頭修改也改不掉的過去、小羞恥的回憶,
無論如何都再也無法翻轉回來了……
即使如此,「在自己的時間,看自己的煙火,那日子應該不遠了吧。」

日劇中時而開朗明亮,時而冷豔高傲,這是我們印象中的演員鈴木保奈美。現實生活中是擁有三個女兒的媽咪,望著女兒們的成長,看著自己邁入成熟的中年,是喜悅,時而也帶著點回望青春的心酸。

持續十幾年的規律作息,替家人準備便當,努力過著營養與健康的生活、學習舞蹈與瑜珈、外語,是興趣。至於那些出糗與搞笑的回憶,就當生活中點綴的些許樂趣吧。

書寫,讓我得以整理自己情緒的波瀾,已經成為了我的精神安定劑。將模糊的意象化為具體文章的這項作業,在我讀劇本,抽取出內容精華,想著該怎麼樣在一個場景中表現出什麼的時候,得以用具體的語言去輔佐確認,帶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鈴木保奈美

忘了哪時候我被一個連續劇男導演說過,「妳人生簡直完美呀,老公那麼有名,也生養小孩,又當女明星,根本什麼都有了啊」。

聽得我都傻了。原來別人是這樣看我啊?的確表面上看起來,我可能好像是這樣,但我啊我,我也有我自己私底下的一番故事啊。有些想做卻無法如願的懊悔不成眠的事,有些就算頭下腳上倒立也沒辦法企及的憧憬欣羨,更有些因為自己的沒用而輾轉反側的深夜。我要是這樣反駁的話,會顯得太過自我嗎?我的確有時候也會覺得家人身體健康、能夠一起吃飯就該值得感恩了,可是我總是在那個想認同自己已經很滿足了的我與還想要更多、更多的充滿渴求的我之間徘徊。
〈深夜的快樂冰淇淋〉

作 者 簡 介

鈴木保奈美 Suzuki Honami

1966年生於東京。1986年出道,以連續劇、電影為主。從二十幾歲起便斷斷續續為時尚雜誌等刊物撰寫散文。此書《獅子座、A型、丙午》為其首本散文集。

譯 者 簡 介

蘇文淑

現居京都河畔,專職翻譯。譯有《天堂》、《在那邊的鬼》、《他們總在某個地方》、《故事裡的不可思議》、《關於穿衣服這件事的哲學辯證》等。獅子座。

有好的女性文學作品與繪本,歡迎發譯。
inostoopid@gmail.com

目 錄

I
奇蹟式反差萌
買花的日子
修復跳舞突觸
地圖女
我的名字
T恤勸退黃牌
悲傷蠶豆君
護唇膏求生術
捏人者
在涉谷玩──成熟的大人篇
Electrical World
成為母親,進化中
京都腔豆酥耶~
為了優雅添年歲
熱氣的前方
兵將已知夢
現在就做,馬上就做,不要捨不得做
泳池怪客
跟薇諾娜‧瑞德一起!
深夜的快樂冰淇淋
自家慶祝的日子
三千煩惱絲
排毒之旅Part 1
整頓身體──斷食之旅part 2
要吃還是被吃?──斷食之旅part 3
你喜歡洗碗嗎?

II
旅行革命
緊急按鈕(?)
誠實的隕石
成年人的泳衣小糾結
旅行革命Again
我心所向Southpaw
西瓜的回憶
大嬸力
生命的歷程──棉花篇
糙米生活
新季節之語
兼顧工作與家庭的活躍女性
豆花外交
馬兒與我的工作
幸福的味道
我家的年糕湯
New Year's Resolution
女人的高跟鞋
體貼卻難以做到的小事
在清邁做瑜珈
在清邁做瑜珈──其二
愛護地球
京都獨遊
襯衫季節
選民的想法

III

我叔叔
素麵縣
鋼琴與我
擦拭
社會學習
香氣招喚來的
打遊戲的好處
逃離
高度一萬四千公尺
第二十年的煙火
刮刀Squeegee
汪汪來襲
年節料理也很好
馬賽爾先生
懷念的花園
最後的大學聯考
荒行堂的放浪兄弟
不太會應付小孩
還沒吃就討厭
那一天的野餐
最後一個便當日
遺失物
華麗的餐桌

寫於書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