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if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白巧克力胡桃蛋糕&大吉嶺紅茶慕斯布丁

Life

【類別最新出版】
田野裡的古早味:醃梅子、漬醬菜、釀米麴、做腐乳……阿嬤古傳的料理智慧:隨書附贈古早味插畫風明信片乙張,兩款隨機
被誤解的老台菜
樹葉物語
跟著救生員學水中自救:30堂防溺教育課,危急時刻,做自己的救命恩人!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淇淇不NG超幸福甜點(VD0006)──簡單烘焙,一學就會

類別: 流行娛樂>Life
叢書系列:Life
作者:詹淇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16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68頁
ISBN:978957135433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白巧克力胡桃蛋糕&大吉嶺紅茶慕斯布丁



  白巧克力胡桃蛋糕&大吉嶺紅茶慕斯布丁

白巧克力胡桃蛋糕

你相信一支叉子就能做蛋糕嗎?好多烘焙新手總認為做一道美味點心需要買許多器具,偶爾才做一次實在不怎麼符合成本。其實這可不一定,大可把做點心想得簡單些,省去繁複的用具,用一支叉子來混合、攪拌麵糊,體驗自己做的樂趣。當香噴噴蛋糕出爐的那一刻,可是既感動又充滿成就感的!

分量:20cm×20cm方形烤盤1個

材料:
白巧克力 200g
無鹽奶油 90g
全蛋 2個
細砂糖 75g
鮮奶 70g
低筋麵粉 75g
泡打粉 1小匙
碎胡桃 60g
融化白巧克力(裝飾用) 適量

作法:

1.胡桃用手捏碎備用(1);另剪裁適當大小的烘焙紙,鋪在烤盤底部。
2.白巧克力切碎,與無鹽奶油一起放置小碗中,隔水加熱至融化(2)
3.另取一碗將全蛋打散,加入細砂糖拌勻,再倒入作法1.的白巧克力液與鮮奶混合(3)
4.拌入低筋麵粉與泡打粉,以刮刀輕輕混合成無粉粒的麵糊,再加入碎胡桃(4)
5.倒入烤盤中,送進預熱170℃的烤箱中,烤25~30分鐘,取出冷卻後倒扣,切割成九等分,並在表面淋上融化的白巧克力,以完整胡桃裝飾。

這樣做不NG:

若使用開封過的麵粉或泡打粉,可以先過篩,再加進麵糊中,能防止結塊或拌不勻的粉粒。

淇淇的堅持:

隔水加熱巧克力與奶油時,可以一邊攪拌,融化速度較快,但請小心別讓外鍋的水滲進巧克力中了。

大吉嶺紅茶慕斯布丁

任何人動手做過這道布丁都會深深愛上它,因為簡單極了!不用烤箱、不用長時間等待,也沒有太多的繁複步驟,就能創造質地如慕斯、口感冰涼彈牙的布丁。濃濃的紅茶香與微甜不苦的焦糖相互契合,在口中散發出芬芳的餘韻,就像甜點中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多麼地令人感動。

分量:3杯

材料:
鮮奶 400g
大吉嶺紅茶葉 2小匙
吉利T粉 12g
細砂糖 40g
動物性鮮奶油 70g

〔焦糖漿〕
細砂糖 50g
熱水 3大匙

作法:

1.取一乾淨的小鍋,將鮮奶與紅茶葉煮沸,降溫後備用(1)
2.吉利T粉與細砂糖40g混合,沖入鮮奶油與作法1.的紅茶鮮奶拌勻(2),再倒回鍋中,以小火邊煮邊攪拌至鍋邊冒小泡,熄火。
3.趁熱倒入杯中約八分滿(3),冷卻後移至冰箱冷藏1~2小時凝固。

〔焦糖漿〕

取砂糖50g加入1~2小匙的清水,置入鍋中,以小火煮至出現焦糖色(4),搖動鍋子讓顏色均勻,待顏色變得較深時,再加入三大匙熱水,煮成濃稠狀,待涼淋在布丁上。

這樣做不NG:

1.吉利T粉與砂糖先混合,能防止沖入液體時結塊,千萬不能省略這個動作喔!
2.若不喜歡紅茶葉的口感,可在作法1.時將煮過的茶葉濾掉。
3.煮焦糖時,切記不要攪拌,僅需搖動鍋子讓顏色均勻,也不需煮太久,顏色太深的焦糖會苦。

淇淇的堅持:

煮好的焦糖一定要加入熱水稀釋,因為布丁不經過烘烤,太濃的焦糖冷藏過後質地變硬,會無法舀起。